雅加达完美收官 东京奥运却不容乐观

李婷09-03 15:07

记者李婷雅加达报道

为期16天的雅加达亚运会,在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中落下了帷幕。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共收获132枚金牌,毫无意外继续称霸亚洲。尽管与上届仁川亚运会相比,金牌数量有所减少,但74.6%的年轻选手从未参加过综合性国际大赛,这样的成绩已经基本完成参赛任务,并在奥运项目中展现出一定的竞争力。

四年前在仁川,中国代表团收获151枚金牌,四年后的雅加达,中国代表团派出了一支以年轻运动员为主的队伍——所有参赛选手中有214人参加过奥运会或亚运会,631人从未参加过综合性国际大赛,新人比例高达74.6%。

金牌比四年前少了19枚,也因为雅加达亚运会有不少项目进行了调整——射击减少了我们的优势小项,新增设的一些项目并非我国强项,加之此前的金牌大项举重此次中国并未派遣选手参赛,因此19枚金牌的差距实属正常。

而在奥运项目中,中国代表团曾经的六大“梦之队”,除了未参赛的举重队,其他五支队伍共获得了34枚金牌,其中30枚金牌都属于东京奥运会项目。据中国代表团新闻发言人表示:“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在乒乓球、跳水、体操等传统优势项目发挥稳定,继续保持优势;集体球类项目成绩明显提升;新增项目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从金牌榜前三名来看,金牌榜三强中韩日在本届亚运会上的位置发生了些许变化。日本以75枚金牌的超级超越获得49枚金牌的韩国,升至金牌榜第二位,这足以见得日本已经在为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蓄力。

在本届亚运会上,中日两国在游泳、田径、羽毛球、摔跤、铁人三项等多个项目中进行了直接对抗,而在能对中国形成足够威胁的体操和乒乓球赛场,日本则并未派出主力参赛,中国代表团已经注意到:日本在乒乓球、羽毛球、游泳、田径、击剑等项目上进步较快,对我们形成了一定的威胁!从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任务来看,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