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将承办2020年U23亚锦赛暨东京奥运预选赛

马德兴09-03 15:17 体坛+原创

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亚足联的消息,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已经正式提名泰国主办2020年第四届亚洲U23锦标赛决赛阶段比赛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比赛。泰国国奥队将作为东道主,直接参加决赛阶段比赛。

据了解,在中国承办了今年1月份的第三届亚洲U23锦标赛决赛阶段比赛之后,在这届U23亚锦赛上取得不错成绩的越南、马来西亚等国足协均提出了申办要求,希望借助东道主之利,在这一赛事上闯入前三名、并拿到东京奥运会入场券。而泰国则是最后一个提出申请的国家。

根据亚足联的相关规定,自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结束之后,亚足联创办了亚洲U23锦标赛,将以往单独主办的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与这项赛事合二为一,其中逢双届赛事即为奥运会预选赛。而且,亚足联还规定,东亚大区和西亚大区轮流主办两届赛事,即第一届在西亚主办的话,第二届也必须在西亚进行,但不得在一个国家进行;第三届和第四届则轮到东亚大区主办。中国足协在东亚区没有国家和地区愿意承办第三届赛事的情况下,提出主办了第三届赛事,结果失去了承办第四届赛事也就是奥运会预选赛的机会,这使得东亚大区其他协会占到了很大的便宜。

在上月底于东京召开的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会议上,与会代表们对四个提出申办的协会即越南、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泰国进行了评估,最终决定选定泰国承办第四届赛事。竞赛委员会将把这个动议提交今年11月底的亚足联执委会会议上进行审议,如果通过,泰国就将最终拿到决赛阶段比赛。

根据相关规定,泰国队作为东道主,将直接获得决赛阶段比赛资格,可以不参加第一阶段的小组赛,但也可以参加第一阶段预选赛小组赛,即便是不出线,也不会影响其最终参加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

按照亚足联列出的时间表,第四届亚洲U23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男足亚洲区预赛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2019年3月18日至26日之间,将先进行第一阶段预选赛小组赛,报名参赛的亚洲各队将分为10个小组进行一轮单循环赛,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加上成绩最好的五个第二名共15支球队将获得决赛阶段比赛资格。决赛阶段比赛定于2020年1月8日至26日在泰国进行。

参加这个赛事的中国队也就是目前正在曲靖参加四国赛的中国97年龄段U21国奥队。这也就意味着,中国国奥队从现在到明年3月18日第一阶段预选赛小组赛展开,也就只有不到半年的时间进行准备。只有在小组赛中获得出线权,才能有资格参加2020年1月份的决赛阶段比赛资格,争取进入到前三名,以便拿到奥运会入场券。需要指出的是,尽管日本队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东道主,但日本队依然将参加这项赛事,因为日本队想要争取的是在2020年第四届亚洲U23锦标赛上的好成绩。除了日本队之外的亚洲三个成绩最好的队伍,将获得奥运入场券。

U23  /   泰国队  /   国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