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赛】贺玺破门张源伤退 U21国足1比0战胜缅甸

夏天09-04 21:27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9月4日晚19点30,云南曲靖四国赛中国U21队首战对阵缅甸U21国家队,中国97年龄段U21国家队暂由沈祥福率队。凭借黑龙江火山鸣泉小将贺玺的进球,中国U21队1比0战胜缅甸队,取得开门红。

97年龄段国家队此番在云南昆明正式竖旗,虽然荷兰教头希丁克接任这支队伍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不过目前中国足协尚未正式宣布,此次云南曲靖四国赛由沈祥福带队出战。球队共招纳了34名队员,包括黄紫昌、张源、曹永竞等已经占据中超主力的队员,也有多名首次入选该年龄段国字号队伍的球员。

4日与缅甸队的首场比赛,由于多名中超主力刚刚参加完联赛,身体较为疲劳,因此暂时让他们轮休。而中国队排出了4231的阵型,苏宁小将张岩担任主力门将,后防线由天津权健的吴伟领衔,搭档郭靖镇守中路。两边后卫分别是童磊和迪力穆拉提。中场方面,上海绿地申花的丛震和张源搭档组成双后腰。人和小将曹永竞在两人身前,占据前场中路位置,两个边锋分别是效力于广州恒大的冯博轩和黑龙江FC的贺玺。天津泰达的谢维军则出任单箭头。

开场后,中国队就占据主动。第2分钟,中国队获得一次角球机会,冯博轩开出,可惜后点顶门偏出。第11分钟,中国队从左路发起进攻,12号谢维军在禁区前沿接球后传至门前,由26号贺玺门前包抄轻松推射入网。第18分钟,中国队再获得一次绝佳机会,贺玺带球突破至禁区后直接射门,被缅甸门将稳稳将球抱住。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双方互有争抢和机会,但都未能改写比分。

第31分钟,20号张源在中场附近一脚远射,稍稍偏出球门。第36分钟,17号队员冯博轩从左边路突破至底线附近横传,曹永竞在中路接应打门被缅甸队员解围出来,张源在禁区外一脚远射被门将扑出,球权还在中国队员脚下,可惜面临多名缅甸队员的防守,中国队未能再形成射门机会。半场结束,中国队1比0领先。

易边而战,中国队一次性更换四人,邓宇彪、陈彬彬、雷文杰和胡靖航依次替换丛震、冯博轩、曹永竞和贺玺。通过换人调整之后,中国队依然加强进攻,不过都没有形成太有效的威胁。第51分钟,缅甸获得一次角球机会,开出之后顶到禁区外,一脚远射稍稍偏出球门,这也是缅甸获得的为数不多的好机会。第53分钟,在一次争抢中,张源受伤倒地不起,确认无法坚持比赛,教练组被迫用16号队员袁浩将其换下。随后,救护车赶至将张源送往医院进行检查和救助。

之后,缅甸队接连进行了三次换人,不过也都没有形成太好的机会。第77分钟,中国队获得一次定位球机会。11号陈彬彬直接射门被门将扑出,球权回到缅甸队员脚下,中国队依然未能改写比分。第85分钟,21号邓宇彪由中路起高球至右路,胡靖航接应后杀入禁区脚后跟一蹭,9号雷文杰插上直接打门有些踢呲被门将挡出。补时阶段,中国队再次迎来机会,胡靖航底线回传,邓宇彪头球攻门再次被门将扑到。最终,中国队1比0战胜缅甸队。

中国U21国家队首发(4231):

30-张岩(GK);2-童磊、13-郭靖、6-吴伟(C)、19-迪力穆拉提;7-丛震(46' 21-邓宇彪)、20-张源(54' 16-袁浩);17-冯博轩(46' 11-陈彬彬)、27-曹永竞(46' 9-雷文杰)、26-贺玺(46' 18-胡靖航);12-谢维军

替补:3-李申圆、4-聂孟、5-魏来、8-高华泽、15-龚纯洁、22-李冠希(GK)、23-金成龙、24-段刘愚、25-田玉达

缅甸U21国家队首发

1-索阿克尔(GK)(C);5-觉苗南、3-津耶南、2-泰班泰(75' 14-尊泰民)、4-觉泰奥;11-藻温芒、6-南泰藻、7-昂南温、8-昂藻民(63' 19-阿克尔);10-泰阿克尔林(75' 17-藻蒙昂)、9-陈年

替补:

12-黑泰斯图、13-尊康民、15-民哥哥、16-觉扎伊、18-阿津缪(GK)、20-泰昂、21-索哥哥、22-昂苗泰(GK)

U21国足  /   希丁克  /   贺玺  /   张源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