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首次到美国踢 西甲与英超全球争霸战已打响!

小中09-05 12:1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1月27日,西甲第21轮吉罗纳主场对巴塞罗那一战,将移师美国迈阿密举行。这是历史上西甲第一次搬到国外踢,为了赢得北美市场,今后或许有更多的西甲比赛被安排在美国和墨西哥举行。最近,西甲联盟最近还与“脸书”签约,后者获得在印度市场的西甲网络转播权。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分析说,西甲联盟最近采取的上述两项行动,表明了它使西甲品牌更加国际化的清晰战略,其目的是使西甲抵达截至目前很少被开发的市场。《经济学人》杂志还说,实际上,在这一切之后还隐藏着另外一个目标:使西甲像英超那样成功。

据《经济学人》杂志说,西甲联盟主席哈维尔·特瓦斯看到,目前,英超相对于西甲拥有一系列的优势:58%的英国家庭有有线电视,而西班牙有有线电视的家庭只有32%;与西甲的晚间比赛不同,在中午到下午举行的英超比赛在时间上很适合于亚洲粉丝;英超的语言英语是世界语言,这使英超在沟通与宣传上更有优势;在转会外国球星和吸引外国赞助商方面,英超俱乐部行动更为迅速;在与电视台谈判转播权收益时,英超球队很团结,态度很强硬和坚决。

不过,据《经济学人》杂志说,尽管有以上所说的种种劣势,特瓦斯依旧认为,在场上,西甲踢得比英超好。为了证明自己的观点,特瓦斯求助于统计数字。比如,最近5届欧冠联赛,冠军球队都是西甲球队。而据统计网站FiveThirtyEight网站说,在世界上最好的40支球队中,有13支是西班牙球队。而在那份排名中,英超球队只有6支入选。

因此,特瓦斯开始尝试着改革在场外可以改变的东西。首先,西甲联盟调整了某些场次的西甲联赛的开赛时间,尽管这导致有一些西甲球队不得不在异常酷热的西班牙下午踢球。

除此之外,西甲联盟还鼓励西甲球队在购买外国球员时采取更加多样化的策略,争取未来使西甲外籍球员的来源国数量上升到50国。目前,英超联赛外籍球员来自全球66个国家。

稍后,在2015年,西甲联盟开始集体谈判西甲转播收益。与“脸书”达成在印度网络直播西甲联赛的合同,只是西甲联盟这一集体谈判策略取得的第一个成果。

《经济学人》杂志还说,英超全球电视观众众多,这是西甲很难超越的,或者说很难在短时间超越。为了缩小与英超的差距,西甲联盟采取的另一个策略是把西甲联赛某些场次的比赛放到北美踢,主要是在美国和墨西哥踢,以期扩大西甲在北美的影响力。

当然了,要把西甲弄到北美踢,特瓦斯和西甲联盟也面临着障碍。一方面是西甲球员的反对,西甲比赛放到北美踢,球员们舟车劳顿会太累,西甲职业球员工会已经表示,西甲联盟这种安排并没有咨询它的意见,到时它会组织西甲球员进行罢工。

要把西甲联赛放到北美踢,西甲联盟还得事先征得国际足联的同意。2008年,国际足联曾拒绝了英超提出的相似请求。当时,国际足联的理由是,英超把比赛放到国外踢,会损害英国当地球迷的利益。

英超当年的请求没被同意,不知道西甲这一次会不会成功。不过,不管怎样,西甲和英超争夺欧洲足球霸权的战争已经打响。这一点是确凿无疑的。


英超  /   西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