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阿伦谈2013年绝命三分:对比赛还没结束感到愤怒

曰辰09-05 15:08 体坛+原创

2013年NBA总决赛第六场比赛。在吉诺比利命中罚球,将分差扩大到5分的时候,比赛的时间仅仅剩下28秒,热火队叫了一个20秒的短暂停。

当吉诺比利走上罚球线时,热火主场的保安已经手握黄色警戒线单膝跪地,准备即将到来的总冠军庆典。詹姆斯随后命中了一记三分球,将分差缩小到两分。莱昂纳德2罚1中之后,给了雷·阿伦上演救命三分的机会。

“真的很伤心,在我命中那个三分球之后,我对比赛还没有结束而感到愤怒。”雷·阿伦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还记得在2001年输给费城76人的比赛,他们提前欢庆了东部冠军,12年之后再看到摆在面前的奖杯,一切似乎近在眼前。这种愤怒与2001年如出一辙,这就是你必须要奋斗到最后一秒的原因。”

不过,雷·阿伦从来不会为自己的投篮进行排位。“我从来不会对我的投篮进行排名,但是2013年总决赛里的那次出手的确很特别。我的生涯中完成了很多次出手。投篮是一回事,出现在那个位置则是另一回事,平时的训练对于我来说意味着一切。球迷们只能看到比赛中的投篮,但是训练才是我真正付出汗水的地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