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纳塔莱加盟意乙球队 愿为意大利培养更多新前锋

陈硕麟09-05 15:3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2016年挂靴之后,当年闻名意甲的前锋迪纳塔莱就消失在了球迷视野当中,而现在他正式宣布回归意大利足坛,昨天意乙球队斯佩齐亚宣布,迪纳塔莱加入球队教练组,这是这位传奇前锋重回足坛的第一站。

从斯佩齐亚公布的签约照可以看到,迪纳塔莱仍旧保持着球员时代的身形,一副黑框眼镜倒是让他多了几分学者气质,作为主帅马里诺的助手,迪纳塔莱一是担任俱乐部的指导和顾问,第二还要负责青年队前锋的训练工作,马里诺之前曾两度执教乌迪内斯,因此此番也是两人之间的第三度合作。

迪纳塔莱透露,在去年就有一些意甲球队向他发出邀请,但他并没有接受:“当时我更希望离自己的家庭更近,但安杰洛齐(斯佩齐亚总经理)和马里诺让我找到了回归的意愿。我也接受了他们这个有野心的计划,先干3年,而且这离我家也不算太远。”

当年正是马里诺对迪纳塔莱在球场上的位置进行了改变,让他从二前锋变成球队的箭头,才成就了意大利前锋在之后越老越妖的进攻状态。现在迪纳塔莱也准备用自己这些年来所总结的踢球方式,来为马里诺的教练工作助力,作为前锋教练,迪纳塔莱未来的角色可以参考亨利在比利时国家队中所担任的角色,但他面向的目标是青年球员:“对于年轻人我们不能马上就给他们定要求。我会慢慢调整我的方式,然后大家一起评估我的想法是否能奏效,如果有机会,一些年轻球员还可以被带到一队继续锻炼。”

在意大利无缘世界杯之后接手球队的曼奇尼希望在未来能有更多的本土球员在意大利联赛打上首发,迪纳塔莱的思路和前者其实不谋而合:“最近10年,我们国家给新人的机会太少,这和西班牙、德国还有英格兰是两回事。”另外迪纳塔莱还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年轻球员在高水平站稳脚跟:“一名17、18岁的球员进入意甲,人们就会把他当做优秀球员,但难点在于让这名球员一直保持在这个水平上。我认为这些球员都需要被跟进,并得到更好的照顾,无论是在场内还是场外,犯一些错误是可以允许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