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铁定将出战世预赛 辽宁召回国手计划恐落空

孔阳09-06 19:04 体坛+原创

本月10日,辽宁男篮就将奔赴克罗地亚,在那里参加扎达尔锦标赛。不过,由于辽宁队阵中郭艾伦、韩德君、李晓旭等五位大将如前仍在参加国家队的集训,这次辽宁男篮或许只能以一个残阵开启欧洲之旅。

扎达尔锦标赛是一项非常著名的篮球赛事,此前多年的参赛球队都是欧洲各国联赛的冠军球队,像今年参赛的费内巴切队是土耳其冠军,特拉维夫马卡比队是以色列冠军,米兰阿玛尼队是意大利冠军,拜仁慕尼黑队是德国冠军,莫斯科中央陆军队是俄罗斯冠军。

作为CBA联赛的总冠军,辽宁男篮也受邀参加这项赛事。毫无疑问,能够与这样的对手交锋,这对于辽宁队新赛季的备战有着极大的帮助。但是考虑到对手都是欧洲强队,辽宁队方面自然也希望能够以最强阵容出战。可是,郭艾伦、韩德君、李晓旭、丛明晨、高诗岩这五位球员目前都还在北京备战即将开始的世预赛窗口期比赛,没有他们几位助阵,辽宁队的实力必然会大打折扣。

因此,辽宁队希望中国篮协能够放人,以让这五位球员参加扎达尔锦标赛。从辽宁队的出发点来看,世预赛窗口期的比赛固然瞩目。但是,中国队毕竟没有成绩压力。与其让这些球员们参加世预赛,倒不如前往克罗地亚征战扎达尔锦标赛,这项赛事同样也有着极大的锻炼意义。

甚至,辽宁队已经为郭艾伦、韩德君等这五位球员办理好了签证。希望他们能够提前归队,和球队一起在9月10日出发前往西班牙。但从目前来看,中国篮协同意辽宁队诉求的可能性并不高。虽说中国男篮参加世预赛并没有成绩压力。但是,中国篮协还是希望球员们能够通过这样的大赛有一番历练。除此之外,这可能也是红蓝两队合并之前,蓝队最后一次独立亮相。因此,杜锋自然希望以最强阵容出战,赢下与黎巴嫩与约旦的两场比赛。

今天在谈到球队备战情况的时候,杜锋也是特意提起了郭艾伦,他说道:“郭艾伦已经一周前归队,在与球队进行磨合,备战世预赛的比赛。”由此可见,郭艾伦等人在10号随辽宁队一起出征克罗地亚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

不过,此次男篮世预赛窗口期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9月17日结束。如果辽宁队届时在欧洲依旧有拉练任务的话,这五位球员可以直飞克罗地亚,在那里与球队回合。

郭艾伦  /   杜锋  /   辽宁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