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环中国赛新增国内外多支劲旅 线路起伏挑战大

蜗壳09-07 22:58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蜗壳报道

2018第九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中国)将于9月8日在成都金堂开赛。本次比赛将途径6个省市11座城市,历时16天,共有22支职业车队参加。

环中国是由国际自行车联盟,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的一项代表国家品牌的高水平国际赛事。本次比赛以“美丽中国,文化之旅”为主题,诣在传播中国文化,每个赛段都具备不同的风格和亮点,例如地处天府之国腹心地带的金堂、汇通巴两江秀水,扼米仓古道要冲的平昌、有着传统街道布局,整齐划一的青石板路面,依靠独特的地理优势留下了大量文化遗存的恩阳等等。

第一站成都金堂赛段,在这里举行绕圈赛,线路总长度为90.4公里,赛段整体比较平缓,给选手们预热的机会。拥有皇后赛段之称的平昌赛段,将举行绕圈赛,线路总长度为140.6公里,也是本届环中国最长线路的赛段,其中多个爬坡路段考验着参赛选手的意志力。

重庆梁平赛段将举行点对点赛,线路总长度为84.6公里。赛段整体比较起伏不平,考验选手的协调能力和应变能力。最后一站的安顺赛段,将举行个人计时赛和绕圈赛,路线长度分别为21.3公里和127.8公里。本赛段整体海拔比较高,也是环中国收官之战,最后的角逐就在秀美安顺。

本次比赛除了一些传统的车队之外还加入了新的国内外自行车队,实力不容小觑;2017环中国表现突出的车队这次也如约而至,再一次一较高下。

美国诺和诺德洲际职业队是全球第一支由糖尿病车手组成的车队;意大利安德罗尼洲际职业队连续获得两届环中国的冠军,致力于将车队打造成一支世界职业队;意大利威廉洲际职业队经历了磨炼与成长,成绩越来越喜人;中国恒翔洲际队拥有着卓越的表现,展现给观众的是勇攀高峰的精神,展现中国人良好形象的人文情怀。

2018环中国将举办多场城市嘉年华,本次以时尚、年轻、创意、环保、新奇为设计理念,有着多元性、自主性、互动性的特点。舞台不仅多彩,还具有民族特色的节目演出,并辅以体育文化。2018在环中国的卷轴中会续写多少崭新的美丽传说?9月8日至9月23日车迷可一起见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