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防线变阵半场即告失败 三中卫集体梦游太可怕

长乐09-08 02:06 体坛+原创

中国队客场与卡塔尔的热身赛,主帅里皮尝试变阵三后卫,但上半时国足却完全被对方压制,三中卫于洋、冯潇霆和就张琳芃的组合默契全无,还几次被对方轻易突破。下半时回归四后卫的国足防线有所改善,可盯人不紧、回防不利、呆板站桩式的眼神防守等问题依然存在。90分钟之内,于洋、冯潇霆及张琳芃,都有后场致命失误,险些被对方扩大比分。亚洲杯临近之际,不知道里皮有什么办法能让这样的梦游防线快速改善...

亚洲杯仅剩三个月之际,里皮此次几乎招入了国家队现阶段各个位置的最强球员,令外界没有想到的是,此时的银狐,却尝试了变阵,特别是在关键的防线位置上。与卡塔尔的首发,中国队排出冯潇霆、张琳芃和于洋的三中卫组合,其目的当然是稳固中路防守的同时,加强中场控制力和边路的助攻能力。可在整个上半时,中国队三中卫战术却成为最大软肋。

上半时卡塔尔射门达到7次,处于绝对优势,第16分钟时卡塔尔的挑传直塞虽有越位嫌疑,可对方两人轻松就打破中国队三人防线,莫埃兹的射门若不是射中门梁,国足大门已告失守。第21分钟,卡塔尔的进球,更像是中国队送出的大礼。海多斯右路传中时,站在他身前的于海和冯潇霆不仅位置重叠,且双手只是背在后面,没有任何实质的上抢和防守动作,导致对手调整后送出精准传中,中路盯人不紧的张琳芃,完全漏掉了后点的莫埃兹,致对方轻松破门,此时的于洋则直面球门,处于观望状态。从防守角度看,国足的三中卫,每个人对失球都要负有责任。

面对中国队的三中卫,卡塔尔并不畏惧,他们可以轻松凭借几次传递就获得机会。于洋、冯潇霆及张琳芃的三中卫,则经常习惯性的跑到同一地点,位置感和防守区域感并不强。下半时眼看三中卫失败,里皮迅速调整,换下于洋和于海后,换上李学鹏,与回撤的张呈栋分置两翼,冯潇霆和张琳芃搭档中卫,除张呈栋外,这三人也是中超七冠王恒大的防线配置。

回到习惯四后卫阵型,中国队防守有所改善,但四名防线球员却依然没找到最佳状态,加上卡塔尔球员频繁的快速突破和前插,令国足防线疲于奔命,33岁的冯潇霆速度和体力的劣势也被放大。即使里皮随后换上赵旭日加强中路的防守,卡塔尔的进攻球员,依然可以轻易用直塞球和速度,撕开中国队防线。

另外,本场中国队防线最大问题,也是令场边里皮感到无奈的就是后防球员的主动低级失误。上半时于洋大禁区前的一次传球失误,被对方快速打穿防线。下半时冯潇霆在第57分钟,拿球犹豫被对方抢断后,近距离打门。张琳芃除了上半时不在状态外,第62分钟时,他右侧接球后的拖沓又被对方铲抢后发动进攻,皮球最终击中了门柱。国足三名中卫的这三次失误,就主动送给了对方三次极佳的射门机会。

结束了与卡塔尔的比赛后,中国队下周还要与巴林队进行热身赛。此前里皮曾表示,这两场热身,对教练组和球员都非常重要。仅从本场比赛看,中国队球员的状态却令人担忧,尤其是防线问题更无法令银狐省心。其实自执教国足后,里皮对国足放线的调整已算成功,世界杯预选赛上的多场比赛有明显改善,只是如今防守顽疾复发,加上亚洲杯临近,在尝试三后卫失败后,中国队的防线正成为里皮的最大难题。

国足  /   热身  /   卡塔尔  /   冯潇霆  /   于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