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克斯名人堂演讲哽咽落泪:母亲是我的第一任教练

韋人匕09-08 09:14 体坛+原创

2018届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颁奖礼今日举行,前76人球员莫里斯·奇克斯是13位入选名人堂的传奇人物之一。

如果说起当年艾弗森身边的那位黑人教练,你一定对奇克斯的身影有所印象,而且现在他仍然在继续执教生涯——成为雷霆的助理教练。但如果提到奇克斯的名字,或许你无法想起他当初打球的画面。

其实,奇克斯的职业生涯足够传奇,虽然生涯1101场比赛,只有场均11.1分6.7篮板的数据,但奇克斯曾4次入选NBA全明星,5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并且在联盟历史抢断榜上高居第五。

但奇克斯并不是那种天赋出众的球员,他差一点没有得到进入西德克萨斯农工大学的机会。今天的演讲中,奇克斯也谈到了那段年少的回忆。高中球员威廉是他首先感谢的人,因为威廉是他们中学最好的球员,毕业那一年,他又帮了奇克斯一个大忙。

当时威廉得到大学的招募,但他和校队篮球主帅表示,如果不带上奇克斯,自己就不会加入球队,要知道当时的奇克斯天赋平平,并没有得到西德克萨斯农工大学的青睐。因为威廉的帮助,奇克斯拿到篮球奖学金,才有了之后开启职业生涯的基础。

一路走来,奇克斯的母亲也一直陪伴着她,谈到这一点的时候,奇克斯一度哽咽,引荐人朱利叶斯·欧文也上前安抚他。

“现在说到了我的母亲,她真的为我做了很多,她是我的第一任教练,”奇克斯说,“妈妈,你特别厉害,生命中能拥有你,我心怀感激。你教会我保持谦逊,更重要的是,你让我有了这么好的发际线。”

当年初到76人训练馆,被“J博士”吓到的奇克斯,现在也是名人堂的正式一员了,这种感觉让奇克斯心存感激。

“我真的很荣幸,”奇克斯说,“看到名人堂大厅里的这些照片,我可以感觉到,现在我能穿着这件名人堂夹克,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情。”

奇克斯  /   76人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