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米诺终于挤掉热苏斯 蒂特用人还可以更勇敢

小中09-08 11:0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俄罗斯世界杯后首战,蒂特巴西队2比0击败美国队。第11分钟,菲尔米诺接道格拉斯·科斯塔传中门前抢射破门。第43分钟,法比尼奥造点,内马尔主罚打进个人国家队第58球。

8年前,2010年8月10日,南非世界杯后首战,内马尔完成国家队首秀,并于第29分钟打进处子球,帮助巴西队2比0取胜。那时的内马尔身披11号战袍,现在的他10号黄衫加身,是巴西队最大牌球员。

首发11人10名世界杯旧将

8月17日征召2018-2022周期第一份名单,蒂特保留了13名俄罗斯世界杯旧将,新选了11位人。由于北京国安中场雷纳托·奥古斯托因个人原因请假,新一期巴西队中没人穿他留下的8号球衫。

尽管新人不少,但蒂特还是更加信任俄罗斯世界杯“老人”。对美国一战首发11人,有10人是世界杯旧将。阿利松、蒂亚戈·席尔瓦、卡塞米罗、内马尔、库蒂尼奥是俄罗斯世界杯巴西队主力,菲尔米诺、道格拉斯·科斯塔、弗雷德、菲利佩·路易斯、马尔基尼奥斯是替补。

其中,曼联中场弗雷德因伤病原因,在俄罗斯世界杯上一分钟都没上场。作为替补登场,菲尔米诺、道格拉斯·科斯塔、菲利佩·路易斯和马尔基尼奥斯都有不错的表现。

对美国一战巴西队首发11人中,只有右后卫法比尼奥未参加俄罗斯世界杯。法比尼奥是右脚将,可以打右后卫和后腰。阿尔维斯膝伤还没好,马塞洛也未获征召,法比尼奥和菲利佩·路易斯首发出场。

法比尼奥身高1.88米,菲利佩·路易斯身高1.82米,而马塞洛身高1.74米,阿尔维斯只有1.72米,巴西队边后卫身材矮小的短板得以弥补。但菲利佩·路易斯1985年出生,今年已经33岁,能否打到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是个疑问。

道格拉斯·科斯塔助攻 法比尼奥造点

2018年世界杯,美国队未能晋级,新一届球队,平均年龄只有23岁。对手较弱,巴西队牢牢控制了场上局面。俄罗斯世界杯上,热苏斯表现不佳,5战一球未进,舆论呼吁让菲尔米诺首发,但蒂特一直固执己见。此次,曼城前锋落选,菲尔米诺终于在巴西队获得首发机会。

第11分钟,道格拉斯·科斯塔右路传中,菲尔米诺杀到门前,用右脚外侧将球捅进美国队大门。那是利物浦前锋为国家队出战第25场打进的第8球。传球的道格拉斯·科斯塔和进球的菲尔米诺在俄罗斯世界杯上都是替补,新周期,他们将努力争取在主力阵容中占据一席之地,对美国队一战的助攻和进球,为他们赢得了加分。

相比进攻型边后卫马塞洛和阿尔维斯,对美国一战前30分钟,法比亚诺和菲利佩·路易斯上前助攻较少,更偏重于防守。巴西SporTV直播了9月7日一战,评球嘉宾、巴西名帅墨里西对两名边后卫助攻不多表示了满意。不过,第38分钟,第一次接近禁区,法比尼奥就有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被美国队门将斯蒂芬奋勇扑出。

第41分钟,法比尼奥带球杀入禁区,被美国队后腰韦尔·特拉普拉倒,裁判判罚点球。第43分钟,内马尔主罚点球建功。对美国队一战,是内马尔效力巴西队打的第91场比赛。骗过斯蒂芬打进的点球,是内马尔身披黄衫打进的第58球。

阿图尔帕奎塔首秀 维阿次子亮相

下半场开始时,两队都没有进行人员调整。按理说,上半场就2比0领先,蒂特应该给新人多一点上场时间。俄罗斯世界杯前的两年,蒂特执教成绩非常出色。但他也犯了跟2006年至2010年周期的邓加一样的错误,没给替补球员太多上场机会。可当大赛到来时,主力经历伤病或者状态不佳,替补上场后发挥不出应有的水平。

第60分钟,蒂特用巴萨中场阿图尔换下曼联中场弗雷德。第61分钟,切尔西中场、俄罗斯世界杯主力威廉换下奉献助攻的道格拉斯·科斯塔。上半场,弗雷德几乎没有表现。应该是中场休息时得到蒂特指点,下半场前15分钟,他才踢得更为积极。巴萨中场此前曾得到过蒂特的征召,但对美国一战是他首次代表巴西队上场。

第71分钟,弗拉门戈年轻中场卢卡斯·帕奎塔顶替库蒂尼奥登场。第75分钟,菲尔米诺被埃弗顿21岁前锋理查利森换下。8月17日公布名单时,蒂特本来招的是弗卢米嫩塞前锋佩德罗。佩德罗受伤,蒂特才招进了理查利森。菲尔米诺依旧穿世界杯上的20号,埃弗顿前锋则穿了热苏斯留下的9号。

第80分钟,蒂特用格雷米奥22岁前锋埃弗顿换下内马尔,用克鲁塞罗中卫德德换下蒂亚戈·席尔瓦。德德1988年出生,今年30岁,身高1.92米。2011年,曼诺·梅内塞斯时代,他曾入选过国家队,后来因严重伤病远离黄衫。

第55分钟,前世界足球先生、利比利亚球星乔治·维阿的次子蒂莫西·维阿上场。蒂莫西·维阿2000年2月22日出生于美国纽约,现年18岁,身高1.85米,场上位置是前锋,现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

4年任期蒂特能干满吗?

由于美国队太弱,2比0取胜检测不出蒂特新军的成色。要想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率领巴西队取得好成绩,蒂特必须要避免俄罗斯世界杯上所犯过的错误,也要有所创新,不能拘泥于老将,也要提高新人的水平并加以重用,以增强巴西队内的竞争和整体实力。

世界杯上未夺冠而留任,此前巴西队历史上只有1978年世界杯桑巴主帅克劳迪奥·库蒂尼奥一人。那年的阿根廷世界杯,巴西队保持不败,但最终屈居第三。

巴西历史上,此前只有扎加洛(1970年至1974年、1994年至1998年)、佩雷拉(2002年至2006年)和邓加(2006年至2010年)干满了4年世界杯周期。

蒂特与巴西足协续约后,合同到2022年世界杯结束。不知道他能否成为干满世界杯4年任期的第4位巴西队主教练,能否为巴西队带来第六冠。


蒂特  /   内马尔  /   菲尔米诺  /   巴西队  /   维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