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3将首发60分钟全被换 把防守顽疾带到国家队?

长乐09-08 21:05 体坛+原创

本赛季的北京中赫国安表现不俗,目前仍位居榜首。在中国队与卡塔尔的热身赛上,里皮一举让于洋、张稀哲及朴成三名国安球员首发,但其中两人半场就被换下,最晚被换下的朴成也只踢了57分钟。具体表现上,三人都未展现真正实力,甚至还有多次不应该的失误出现。中超领头羊的光环下,国安球员没有借此闪耀光芒,而是让外界大失所望。

本赛季的国安在施密特的调教下异军突起,长时间占据榜首位置。不仅四名外援巴坎布、比埃拉、奥古斯托及索里亚诺表现不俗,国产球员也令外界眼前一亮。本次国足集训名单中,国安队有韦世豪、朴成、池忠国、于洋、张稀哲五人入选,仅次于恒大的七人。与卡塔尔的热身赛中,里皮也给人国安三人首发机会。其中于洋首发与冯潇霆、张琳芃担任三中卫,朴成与郑智搭档后腰,张稀哲则负责组织进攻。

与中国队整体低迷一样,国安三将的表现也只能用糟糕来形容。以中超的数据来看,于洋场均奉献1.4次抢断和拦截,更有场均4.8次的关键解围,传球成功率接近80%,主要特点就是稳健和积极。可这样的特质,前45分钟完全没有体现,几次被对方直接突破的同时,至少有两次防守漏人。对方破门时,后点的于洋在进球的莫埃兹和海多斯中间,他并没及时呼喊队友张琳芃注意其身后的球员,最终对方轻松进球。此外,上半时,于洋在本方后场还有一次致命的传球失误,被对方截获后险些扩大比分。

张稀哲时隔275天重回国家队,前场还算积极的他,与队友在配合上并不算默契。其中最具威胁的是第19分钟,张稀哲发出的角球,落点和球速都不错,险些助攻武磊头球破门。这也算是国足全场最具威胁的一次攻势。除了这次角球,他制造的威胁寥寥。本赛季停赛期满后,张稀哲表现不俗,联赛11次出场2球3助攻,场均还有1次关键传球及1次射门,并有0.5次的成功突破。这些个人特点在与卡塔尔之战中都未体现。

半场后就被换下,证明里皮对于洋和张稀哲的表现并不满意。另一名国安球员朴成,特点是跑动积极,拼抢果断,联赛中场均有2次成功抢断,同时前插时能制造杀机,至今16场中超3球2助攻。与卡塔尔一战,朴成的位置并不固定在后腰,整个上半时他露脸的机会极少。尤其是在对方习惯打出直塞球和精准长传球时,朴成的作用更加减弱,同时进攻端上,他几次插上的传球缺乏精准,最终第57分钟被换下。很显然,国安三将本场国家队的表现,在里皮眼中是不合格的。尽管有全队表现不佳的因素,可具体到每个人的数据上,他们三人依然糟糕。如果未来没有改善,无论是于洋、张稀哲还是朴成,都很难在国家队立足,甚至进入大名单都存在困难。想要拿到亚洲杯的机票,他们不仅要有联赛中的高光数据,更要把握住国家队比赛时的机会。

本赛季国安至今仍位列中超第一,施密特全攻全守的打法的确让御林军焕然一新。可也应该看到,索里亚诺、巴坎布、奥古斯托及比埃拉四位外援总计就打进41球,占据球队总进球(54球)的75.9%,其中不少进球完全是他们个人能力和外援间的快速配合。

如今国安国产球员的问题,与此前上港的国脚类似,他们都是来到国家队后,失去了强力外援的协助,以及个人位置和职责有所改变后,适应度明显不够,个人感到盲从急躁。想要快速解决此难题,除了比赛时更加努力和专注外,别无他法,毕竟亚洲杯临近之际,留给他们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国足  /   卡塔尔  /   国安  /   张稀哲  /   于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