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赛】吴伟破门 U21国足1比1战平乌兹获亚军

夏天09-08 20:32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9月8日晚,中国97年龄段U21国奥队在云南曲靖四国赛最后一场比赛中,由吴伟为中国队打进一球,1比1战平乌兹别克斯坦队,收获本次四国赛的亚军。

在本次四国赛的前两场比赛中,中国国奥队分别1比0战胜缅甸队,1比1战平塔吉克斯坦队。而乌兹别克斯坦队则两战全胜,分别1比0塔吉克斯坦队、2比0缅甸队。因此,中国队只有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才能获得这次赛事的冠军。

主教练沈祥福也派遣出了目前队中的最强阵容,黄紫昌、曹永竞悉数上场,开局阶段便占据主动,不过都未能赢得美妙的开局。第5分钟,乌兹获得一粒角球,14号队员开出后,第一落点被黄紫昌争到顶出。第8分钟,曹永竞开出角球,谢维军顶门偏出。第19分钟,乌兹10号队员从左路发动进攻,带球至底线附近,被迪力穆拉提铲出边线。第21分钟,黄紫昌在右路与迪力穆拉提二过一配合,后者带球突破,被乌兹队员夹抢解围。

在经过尝试之后,中国队的进攻效果不太明显。主教练沈祥福将场上阵型进行了调整,回归到4231阵型。两个后腰由丛震和段刘愚担当。前场三人,黄紫昌移至右路,曹永竞换到中路,左边为雷文杰。谢维军则继续出任单前锋。

虽然黄紫昌移至右路,中国队获得机会有所增多。但是,面对多名球员的包围,中国队始终未能改写比分。第28分钟,曹永竞在中场与黄紫昌配合,从中路分到右边,谢维军后插杀入禁区,被乌兹队员紧逼至底线附近,皮球打向边网。第32分钟,乌兹险些攻破中国队大门。10号队员右路传中,22号吊射球门有些高了。第44分钟,黄紫昌在右路接球后突入禁区,曹永竞后插上去准备接应,但是面对4名队员的包围,这次进攻未能配合成功。上半场结束,双方战成0比0平。

易边而战,中国队并未进行人员调整,黄紫昌再换至左路。开场后,比赛便进入胶着的状态,双方都未能有好的机会。第56分钟,中国队进行人员调整,26号贺玺将黄紫昌换下,17号冯博轩将雷文杰换下。这次换人调整也让中国队进攻奏效,第59分钟,谢维军在禁区内头球争顶被对方解围出底线。第60分钟,中国队利用角球取得领先,由曹永竞开出角球之后,吴伟在门前轻松推射破门。1比0!紧接着,乌兹从中圈开出球后被中国队抢到,谢维军禁区外打门击中立柱,险些帮助中国队扩大比分。

领先后的中国队继续加强进攻,第67分钟,冯博轩右路传中,谢维军调整姿势准备射门,面对对方球员的包抢并未获得打门机会,回传出禁区外,郭靖射门被解围。

第80分钟,乌兹别克从右路发起进攻,贺玺卡位未将球解围出去,乌兹右路传中,曹永竞解围失误,皮球来到乌兹10号队员脚下,他直接一脚远射攻破中国队大门为乌兹扳平比分。1比1!之后,乌兹长时间的压制着中国队,制造了多次危险射门,不过都被中国队员一一化解。最终,双方都未能继续改写比分,中国队1比1战平乌兹别克斯坦队,以1胜2平的成绩收获本次四国赛的亚军。

中国U21国家队首发(433):

1-樊津铭(GK);2-童磊、13-郭靖、6-吴伟(C)、19-迪力穆拉提;7-丛震、24-段刘愚(86' 8-高华泽)、9-雷文杰(56' 17-冯博轩);10-黄紫昌(56'26-贺玺 )、12-谢维军、27-曹永竞;

替补:3-李申圆、4-聂孟、15-龚纯洁、16-袁浩、21-邓宇彪、23-金成龙、25-田玉达、30-张岩(GK)

乌兹别克斯坦U21国家队首发(4141):

1-厄尔加席夫·乌迷德佐(GK);13-纳斯鲁拉伊夫·谢尔佐德、2-吉夫洛夫·胡斯尼丁、4-阿卜杜拉伊夫·阿卜杜拉、15-鲁斯塔莫夫·阿雅贝克(C);16-伊斯莫洛夫·阿布罗贝克(91' 19-穆迪诺夫·阿布巴基尔);10-努鲁诺伊夫·苏哈罗波(76' 17-阿卜杜萨拉莫夫·嘉宏基尔贝克)、8-土哈塔西诺夫·奴里诺、22-科迪尔库洛夫·撒加尔、14-伊卡拉莫夫·法尔乌兹;9-玛穆德翁基伊夫·舒鲁赫(46' 6-乌尔马萨利伊夫·阿瓦兹贝克)

替补:3-阿里库洛夫·胡思尼丁、5-阿里加诺夫·伊尔胡木佐、7-拉什德哈诺夫·伊斯罗姆、11-尤尔杜舒夫·拉苏尔、12-哈姆罗耶夫·乌迷德佐(GK)、23-萨杜尔拉伊夫·胡多约尔宏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