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赞大坂夺冠带来信心 西方媒体聚焦争议判罚

尼亚09-09 12:1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尼亚报道

      2018年美网女单决赛在在争议和闹剧中收场,尽管大坂直美打破历史,成为日本首位大满贯单打冠军的壮举令人惊喜,但充满波折的比赛进程,却让这场万众期待的新老对决变了味。

      

      决赛结束后,西方媒体纷纷聚焦比赛中的争议判罚,小威用食指怒斥裁判的照片占据了欧美各大网站体育版的头条。知名网站tennis.com和《体坛画报》不约而同地指出,这场比赛戏剧性的过程掩盖了大坂直美赢得个人首座大满贯的精彩表现,tennis.com在报道中写道“你不会知道一位选手是怎样应对第一座大满贯冠军,但大坂直美并不希望是这样的过程。”而在《体坛画报》看来,主裁拉莫斯的判罚并非是警告小威在比赛中撒了谎,事实上进行场外指导行为的主体是教练而非球员,但球员却需要承担判罚带来的丢分等不利后果。

      在英国《卫报》看来,小威原本有机会追平玛格丽特·考特的24座大满贯冠军记录再创辉煌,然而随着她对裁判说的一句“你是小偷”让她意外丢掉一局并最终告负。英国BBC也这样写道“虽然大坂直美创造了日本网球的历史,但这不过是故事的一半,人们会永远铭记比赛中小威的情绪变化。”

      与西方媒体不同的是,日本媒体在报道小威遭受争议判罚的同时,更重点对大坂直美的表现进行了肯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个人推特上向大坂直美送去祝福,他这样写道“尤其在这样困难的时刻,谢谢你为日本带来了活力和感动。” 

      在日刊sports看来,大坂直美实现了日本男女选手在大满贯单打赛场登顶的壮举,日本网坛“常青树”伊达公子表示“日本人获得大满贯冠军的这一天终于到来,希望大坂直美把这视作一个开始,继续保持这样的势头。”在美网现场解说的日本前国手松冈修造难掩兴奋说道“想向所有日本人传递这样的信息:网球真的很棒!场馆里99%的人都支持着小威,大坂直美打出了至今为止最棒的一场球,她就是第二个赛琳娜,我预感她会成为世界第一,真是一场难以置信的比赛!”赛后NHK在第一时间对大坂直美的祖父大坂鉄夫进行了采访,大坂鉄夫希望大坂直美在今后不要受到伤病困扰,争取在东京奥运会获得冠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