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态正佳+半个“主场” 波特罗能否在福地再加冕?

阿呆09-09 17:15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美网在我心中有着特殊的地位,”谈起对大满贯赛事的情感,德尔波特罗曾这样说。1次捧杯,2次决赛,6次8强,在法拉盛砍下35胜的“大师兄”仍在被福地眷顾,本周日他将向第二座美网冠军冲刺。

      连克丘里奇、伊斯内尔以及纳达尔,晋级之路仅丢一盘,德尔波特罗继首度加冕大师赛冠军后,实现了2018赛季的又一突破。值得一提的是,在“费纳”相继掉队的情况下,他成为坚挺到美网最后一轮排位最高的种子。

      德尔波特罗目前排名世界第三,也是他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而两年前他的排名还远在1000名开外。“2015赛季是我最艰难的阶段我一度快要放弃网球,因为我找不到任何方法来医治手腕。”当然,遭遇人生重挫,德尔波特罗没有放弃。

      “我觉得他是从里约奥运会重新上路的,”以旁观者的眼光谈论德尔波特罗的起势,德约如是说道。“从那时开始他在大型赛事的发挥便愈加稳定了。”里约奥运亚军,美网8强,夺戴维斯杯,“大师兄”的27岁用坚强书写重头来过。时隔一年再战美网,德尔波特罗闯进半决赛,没能第二次在福地背靠背双杀“费纳”略显遗憾,但杀入4强他创下自2013年温网后的大满贯最好战绩。今年,以3号种子出征美网,德尔波特罗没有被四强保分压力压垮,迈过纳达尔“大山”后他时隔9年再进决赛。

     尽管作为夺冠热门的德约科维奇备受看好,但对于当下阶段状态火热、信心爆棚的“大师兄”而言,在阿瑟·阿什球场借助美洲球迷的助威再掀波澜不无可能。要知道,一直以来德约在美网关键伦次的待遇几乎和客场作战几乎没差。

      除此之外,作为“四巨头”统治力最松动的美网近10年不仅没有一人能成功卫冕,反而成就了德尔波特罗、西里奇、瓦林卡首次在法拉盛封王。费德勒连续10年无冠令人匪夷所思,被誉为硬地大满贯之王的德约更是5次在美网屈居亚军,看上去,最有开放态度的第四大满贯非常钟情开拓新的格局,而这一次,德尔波特罗无疑是更好选的择。

      展望即将而来的决赛,德尔波特罗表现得相当淡定,他说:“在决赛,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如果我能赢球,那不错,如果不能,我已经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无论如何我都感到开心。”甩掉压力,卸下包袱,“大师兄”期待用精彩为即将而来的决赛注解。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