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名新丁出彩 阿根廷该和过去说再见吗?

梁宏业09-09 22:1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梁宏业报道

斯卡洛尼出任阿根廷队主帅的首场比赛就让11名新人完成处子秀,这在球队历史上能排到第2位,仅次于2009年马拉多纳让14名新人亮相的壮举。但阿根廷真要彻底和梅西一代说再见了吗?其实未必。

桑保利下课后,阿根廷足协准备在今年底选出新帅,目前成年国家队由U20队主帅斯卡洛尼暂时代管,辅助他的是大名鼎鼎的艾马尔和萨穆埃尔。新帅首秀面对弱旅危地马拉取得3比0大胜,球队上半场踢得非常好,贡萨洛·马丁内斯罚入点球,洛塞尔索打进远射,小西蒙尼也有漂亮进球,这是不是说阿根廷队已经完成了更新换代?

首先,危地马拉队是一支非常弱的球队,这支中美洲球队被国际足联禁赛了两年,本场只是他们解禁后的第2场比赛。而且梅西一代的球员并未全部宣布退出国家队,包括梅西本人都很有可能会复出,所以说阿根廷队已经告别梅西一代为时尚早。

梅西一代2008年夺得北京奥运会金牌,迪马里亚在决赛中打进唯一进球战胜尼日利亚,马斯切拉诺、巴内加当时都在队中。梅西并未公开宣布退出国家队,甚至没有公开请求休息一段时间,只是在私下里和斯卡洛尼交流过,表示现在不愿回到阿根廷队。斯卡洛尼赛前说:“我们已经和梅西谈过了,让我们看10月国家队比赛时他是否会回来。”

很明显,阿根廷队非常希望梅西能继续为国效力,并没有人希望这位队长在世界杯后远离国家队。阿根廷在世界杯上成绩不好,4场比赛输了一半,但输给的对手克罗地亚和法国都打进了决赛。球队在热身赛中暂时为梅西保留了10号球衣,目前队内头号大牌迪巴拉穿的还是世界杯时的21号,没人敢动梅西的号码。

梅西在等12月阿根廷足协选出的新帅是否具有足够的能力,目前来看,从哥伦比亚队退下来的佩克尔曼、河床主帅加拉多都是备选方案。斯卡洛尼很清楚自己只是暂掌教鞭,“我只是过渡教练,12月会有新主帅选出来,我不可能出任新帅,我们明年还有南美U20锦标赛这项重要赛事要踢,我习惯了带着这帮小伙子从周一训练到周三。”斯卡洛尼不是最终的新帅,他现在需要做的是配合梅西,梅西不做决定,他就不能替阿根廷足协排除梅西。

除了马斯切拉诺和比格利亚宣布退出国家队之外,迪马里亚、奥塔门迪、巴内加、伊瓜因、阿圭罗等曾经的国家队重要成员此次均未入选。很难把他们的缺席视为世界杯成绩不佳的惩罚,奥塔门迪是因为有私事请假,如果没有伤病,他在10月肯定会入选国家队出战巴西。迪马里亚情况类似,“我认为这是一个集体性的决定,做出决定的人是为了阿根廷队好。世界杯刚过去不久,让我们得到休息,也可以利用这次机会试验新人。”

未来的阿根廷队新帅肯定还是会秉承谁状态好就选谁的基本原则,阿根廷队不可能和过去彻底了断,否则新帅可能都熬不过明年美洲杯,更别说为卡塔尔世界杯做准备了。新人当然会拥有机会,但也不能揠苗助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