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两新人开斋 两老人抢镜

梁宏业09-09 23:2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梁宏业报道

3比0大胜危地马拉一战,斯卡洛尼让11名新人完成国家队首秀,让人大开眼界。世界杯止步16强后,阿根廷急需注入新鲜血液,然而看完本场比赛,你会发现表现最好的球员已经参加过世界杯,那就是洛塞尔索和帕冯。老一代阿根廷球星几乎集体缺席了9月两场热身赛,只有世界杯前受伤离队的门将罗梅罗回归。斯卡洛尼的选人真可谓五花八门,也带来了很多故事。

塞维利亚队长佛朗哥·巴斯克斯以29岁“高龄”上演国家队处子秀,此前他代表意大利打过4场热身赛,世界杯前就做好了变更国籍的手续等待桑保利召唤,但最终未能前往俄罗斯。斯图加特年轻中场阿斯卡西瓦尔也是首次亮相,他左腿上有马拉多纳带球的文身,得到了老马本人的祝福。马竞主帅西蒙尼的儿子乔瓦尼·西蒙尼身披19号战袍,首次为阿根廷出场便打进1球,上赛季他在佛洛伦萨打进14球、助攻5次。乔瓦尼年幼时曾经身披14号在阿根廷队的比赛中出过场,只不过那时是被父亲西蒙尼领着入场的。

迪巴拉和伊卡尔迪这两位曾经的国家队边缘人物都享受到大牌的待遇,因为对手危地马拉太弱,两人均未登场。伊卡尔迪因为有老伤,选择面对更难打的哥伦比亚再出场,没能参加世界杯的中锋伊卡尔迪回归后表示:“我在国家队还没有过任何表现,我和梅西的配合不好?那是因为我们在一起踢球的时间太少了。”

本场《奥莱报》只给了帕冯5.5分的低分,理由是上半场他至少有4次能得分或助攻的机会,但都没处理好。帕冯的确在最后一脚上缺乏细腻感,这也是他目前和伟大球员之间的差距,博卡青年在世界杯前就给他标价5000万欧元,但没人买这位新星。但也必须看到,帕冯几乎是阿根廷队中唯一能边路突破的球员,斯卡洛尼赛后承认,下半场制造的射门机会没有上半场多是因为换人,而帕冯中场休息后便被换下,球队就踢得不温不火了,有对比才能发现他表现不错。

洛塞尔索表现出色则毫无争议,他远射打在对方手上制造点球,由贡萨洛·马丁内斯罚进,之后他又远射扩大比分。洛塞尔索成为了阿根廷中场的主人,即是支撑者又是灵感创造者。奇怪的是,世界杯前大家就知道洛塞尔索有能力,阿根廷队在国内与海地热身后前往巴塞罗那进行最后的集训时,大家都认为洛塞尔索将和马斯切拉诺一起成为绝对主力,甚至有教练组成员承认:“在某个时刻,阿根廷队就是洛塞尔索加另外10人。”但最终的结果是,洛塞尔索成为球队仅有的3名没在世界杯上出场的球员之一,另两人是第三门将德古斯曼和替补左后卫安萨尔迪。

世界杯上洛塞尔索未能出场成为了一桩悬案,特别是在几名老将状态并不好的情况下。比格利亚和巴内加在世界杯前都有伤,结果首战仍是比格利亚搭档马斯切拉诺,他表现不好才换上巴内加,到了最关键的比赛时,连顶替受伤的兰齐尼入选的恩佐·佩雷斯都成了主力,桑保利就是不给洛塞尔索1分钟时间。阿根廷队内部给媒体的一种解释是,当洛塞尔索发现他要承担很大责任时就变了,所以没有获得比赛时间,这种说法很难让人信服。

斯卡洛尼对球队内部的事讳莫如深,“我无法回答。我在这说洛塞尔索是伟大球员,但那些参加世界杯的球员也都很伟大。我和他谈过,也告诉过他,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你只应该想未来的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