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夺冠德约重回世界前3 大满贯数追平桑普拉斯

刘七七09-10 07:56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刘七七报道

2018美网男单冠军最终花落德约科维奇,他以6比3、7比6(5)、6比3的比分击败2009年赛会冠军德尔波特罗,拿下个人第三座美网冠军奖杯。德约科维奇作为本赛季唯一一个两进大满贯决赛的球员,成功斩获两冠,将自己的大满贯冠军数量提升到了14个,追平名宿桑普拉斯,来到历史第三。

德约科维奇和德尔波特罗在此前的18次交手中有4次是在大满贯赛场相遇,而德约科维奇取得了全部四场胜利。本次美网决赛是双方在这个赛季头一次碰面,两人都在本赛季取得了复出后的重要突破——德约科维奇赢得温网冠军,德尔波特罗的排名来到职业生涯新高的世界第三。

比赛从一开始就张力十足,两个人在底线硬碰硬的直接对话很快消耗了阿根廷人的体力,这给了德约机会在第八局完成了关键性的破发。趁着对手的体能告急,德约加快了底线进攻节奏,让德尔波特罗无法及时到位打出高质量地正手进攻,封住了对手最大的武器。德约凭借一波连胜三局的小高潮,顺利拿下了第一盘。

德约科维奇在第二盘显得更加雄心勃勃,首个发球局德尔波特罗就保得异常艰辛。艰难撑到第二个发球局德尔波特罗还是没能保住,让德约很快取得了3比1的领先。在一发持续低迷了一段时间后,德尔波特罗终于在第五局打出了一记久违的正手重击,顶住两个长多拍回合的考验后顽强地保住了这一发球局。保发成功给他的状态带来明显的提升,他在第六局成功实现回破后继续保发,将比分反超。面对对手的强势反扑,德约科维奇对比赛的掌控有所松懈,尤其是底线对攻中被德尔波特罗正手的威力压制,没有高质量的一发让他处于被动。

第八局是这盘比赛中耗时最长的一局,德约科维奇挣扎了20分钟,经历8次平分才终于拿下这一局。比赛随后又回到了势均力敌的状态,进入抢七后德约科维奇开局就丢掉了2个发球分,但德尔波特罗没能把握住这样的机会,最终德约科维奇以7比5拿下抢七。

第三盘两局过后,德尔波特罗的专注力又开始呈现下滑趋势。第四局德约科维奇再次逼出破发点,德尔波特罗连续正手五次重击都没有击垮德约科维奇的防线,最后被后者反击成功,实现破发。但之后德约的体能进入瓶颈,德尔波特罗这次没有让机会溜走,回破之后将比分再度扳平。第七局德尔波特罗原本有机会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但连续正拍挂网让他错失良机。第八局他又在关键时刻送出全场比赛第一个双误大礼,德约科维奇趁机完成至关重要的破发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在赛点上德约科维奇通过本场表现最佳的高压拿下了制胜一分,背靠背赢得大满贯冠军。

凭借美网冠军带来的2000积分,德约科维奇即时排名已经回到世界第三,距离排在第二的费德勒仅差455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