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发矛盾小威与教练貌合神离 新赛季或分道扬镳?

伊风09-10 14:14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伊风报道

小威在美网决赛又一次身陷争议性的判罚事件,执裁当日比赛的主裁拉莫斯以违规接受场外指导为由对小威进行了警告。当时小威立刻就对此次判罚据理力争,坚称自己绝不会为赢得比赛而“作弊”,更无法接受主裁这种把自己当成“骗子”的判罚。

但当比赛接受后,她的教练莫托格鲁在第一时间接受采访时就表示:“诚实地说,我确实在进行指导。”且不论小威是否在场上接收到了教练的信号,但无疑这番话顿时让她先前抗争的立场显得十分尴尬。

这已经不是莫托格鲁第一次“坑”自己的弟子了。法网期间小威因为胸部肌肉拉伤在万众期待的“威莎大战”前退赛引起了很大震动,她的教练站出来指出小威不应该单双打双线作战。这件事令小威极为不悦,也私下与教练达成共识,不在温网期间谈论和自己有关的事情。莫托鲁格也仅仅“老实”了一段时间,在美网的这番陈词很可能会让小威彻底被激怒,这段合作是否会因此走向终结也很难说。

这场决赛里争执的起因也是莫托格鲁自己在看台上因为小威落后而乱了阵脚,慌忙之下对这场地内做出了指导小威上网的手势。而随后的几分小威确实是通过这样的战术拿下分数的,美国人反驳说自己并不需要接受场上的指导,自己也全然没有关注到教练的行为。如果说小威的这番表态还有一定的说服力,但莫托鲁格在接受采访时所发表的一系列言论则是完全陷小威于不义,他说:“很多教练都在场上这么干,只不过一般裁判会先跟运动员提醒一下,让他们不要再这么做了,如果他们不知悔改才会处罚。但我不知道今天为何主裁没有先提醒一下。”言语间似乎暗示了自己和弟子在这方面早已打成了共识。

莫托格鲁与小威自2012年合作至今,联手创造了无数成就也惹出了一连串场内场外的纷争。在执教小威之前,莫托格鲁曾担任过不少球员的教练,但没有一位能与小威的成就和名气相提并论。关于他的主要目的实际是借助小威的影响力来宣传自己网校的传言也早就在网坛广为流传,如今这位功勋教练处处想要抓住机会表现自己更令这样的揣测变得可信。

已经36岁的小威要在这时候更换教练也将是非常冒险的决定,她冲击24冠的可能性也会随着时间流逝愈加微弱,没有太多时间留给她来适应全新的教练团队。因此小威很可能会顾及这一因素不会改变教练人选,但双方合作的模式和准则一定会在此事发生后有一个更加明确的规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