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大坂直美能红很久 中国“王炸组合”带来光明?

张奔斗09-10 08:06

记者张奔斗报道

不过,无论从待人接物还是饮食习惯,锦织圭仍然是典型的日式风范。相比而言,大坂直美与日本的关联远远更为疏淡。

大坂直美是日本母亲和海地父亲的混血女儿,虽然的确出生在日本大阪,但3岁时就随全家移居美国,全程接受的是美式学校教育与美式训练,就连日语也说不太溜。通过学习,她已经可以听懂日本媒体的提问;但为避免误解,她还是选择用英语回答。

大坂直美拥有日本和美国的双重国籍,然而她的父亲早已看穿一切,选择她代表日本出赛。即便在大坂直美此次美网夺冠之前,这就已被看作是非常聪明的一招——日本对于出现一位能够与锦织圭同级别的女球员一直存在强烈渴望,而锦织圭一度仅次于费德勒一人的场外商业代言收入,也算为大坂直美指明了一条光明钱途。

最终,从李娜手中接过亚洲大满贯冠军大旗的,是大坂直美这个日本特色并不明显的日本姑娘。而以她20岁的青春妙龄以及作为多项大满贯冠军得主以及未来世界第一的光明前途,她应该还能红很久。至于日本男子网球,目前世界前100位中有三人,200位之内还另有三人。相比而言,中国内地球员中目前排名世界170位之前的只有第168位的张择一人,再往后就已要排在270位之外。

不过,事物的发展往往是螺旋上升的;每位球员都有自己独特的路径,每个国家亦如是。李娜退役后陷入落寞的大批球迷,完全可以有所期待——王曦雨打入了美网青少年女单决赛,王欣瑜则已开始全力冲击职业赛场,这对“王炸组合”有望带来中国女网的光明未来。而去年美网,正是吴易昺实现青少年时期完美告别演出之地;本周,他将在上海挑战赛争取卫冕。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