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圆桌】纳达尔伤情不严重 教练称费德勒动力足

弈桑09-10 08:46

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这场比赛之后,我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在第二天早上我收到了蒂姆母亲发来的短信,她向我表示祝贺。我觉得这非常重要,尤其是当下,大家对体育、政治和各种形式的竞争都存在误解,认为竞争双方是水火不容的,而这条短信是值得歌颂的榜样。我认为多米尼克(蒂姆)用不了多久就能捧起大满贯,看到这样有教养的人夺冠,我会很开心。——纳达尔的叔叔托尼

托尼说自己收到了蒂姆的妈妈发来的祝贺短信,而就在前一天的美网四分之一决赛中,纳达尔刚刚五盘大战击败了蒂姆。

这次受伤是突然发生的,不是那种逐步恶化的老伤,现在对付这种情况我们已经有经验了,所以我知道该怎么去做,肯定不会休息六个月那么久了。不存在骨头损失的问题,而是肌腱炎,现在的问题就是要等完全康复,还是带伤作战,不过我现在暂时不想考虑它。——纳达尔

在和德尔波特罗的男单半决赛中,纳达尔先丢两盘后因为膝盖伤势而退出了比赛,这是他本赛季继澳网后,第二次中途退出大满贯的比赛。赛后,纳达尔表示问题不算太严重,但是隔日他便退出了美网后的戴维斯杯半决赛,十月初的中网能否如约出战也蒙上了一层阴影。

我不敢相信自己还有机会进入大满贯决赛,而且是在我最喜欢的赛事,这对我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我在这里拿到了唯一的一个大满贯冠军。——德尔波特罗

一年内连续三个大满贯遭遇纳达尔,德尔波特罗终于拿下了一场胜利。这场胜利也让他时隔九年重返大满贯决赛。2009年美网,20岁的他连克纳达尔和费德勒,获得职业生涯第一个也是迄今唯一的一个大满贯,那时候谁也没想到,他等待下一次机会一等就是九年。

退役有很多原因,有时候是生活中的一种平衡,你可能厌倦了挑战、有组织的工作、旅行等等,也可能是身体上的,对我来说是身体上的,我的身体告诉我是时候该结束了,而对费德勒来说,他会根据自己的情况作出决定。——阿加西

你会遇到难以解释的糟糕表现,这种情况一旦发生就会越来越多,然后你会对自己说,要么多打一些比赛,要么干脆退役吧。他或许已经做出了决定,我不是说他会马上退役,但他可能想到自己的职业生涯已经到头了。——帕特·卡什

我觉得他不是那种会考虑三年之后事情的人,他现在依然保持着对网球比赛的兴趣,他非常努力地保持着身体的健康,他想要夺得更多冠军。我们现在不会去考虑一年或者两年之后的那么远的事情,只想保持足够的动力,专注于当下的每一天。——费德勒的教练卢瑟

在美网第四轮爆冷出局后,费德勒的身体状况引发外界担忧,有关退役的传闻也甚嚣尘上,两位名宿阿加西和卡什都认为费德勒可能很快会退役,而费德勒的教练卢瑟的回答同样耐人寻味。

是时候说再见了,虽然来到美网现场时我一度觉得,自己还是应该上场比赛,因为我还有能力击败很多选手,但内心却告诉我,应该告别了。当我18岁的时候,我有两个梦想,一个是拿到法网冠军,另一个是进入世界前十。这两个目标我都实现了,因此我作为比赛选手的职业生涯可以结束了,我对自己非常满意。虽然退役令人有些伤感,但是我对自己的成就感到高兴,我想今晚应该喝点香槟庆祝一下。这项运动依旧牵动着我的心,我会寻找一个方法来表达自己,不止是将热爱留在心底,还要把它展现出来。这样我才能将正能量传递下去,用另一种方式去战斗。——斯齐亚沃尼

2010年法网冠军、38岁的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在美网期间宣布退役,她表示退役后将会选择做教练。2011年法网决赛,李娜正是击败了作为卫冕冠军的斯齐亚沃尼,获得了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