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财政公平!欧洲球会去年破天荒赚了6亿欧

朱斯蒂09-10 09:5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朱斯蒂报道

据欧足联上周日出版的一份报告显示,欧洲顶级联赛俱乐部在2017年破天荒地进入盈利时代,而这要归功于从2011年开始实施的财政公平法案(FFP)。欧足联统计了属下54个顶级联赛718家俱乐部的数据,过去一年这些俱乐部合共盈利了6亿欧元,要知道,在欧足联刚引入财政公平的2011年,全欧顶级联赛合共亏损17亿,其后亏损逐年下降,至2016年录得3亿赤字,而在20162017一年之间陡然逆转9亿,实在让人不可思议。

2008-2017年欧洲顶级联赛亏损/盈利情况。

欧足联主席切费林自豪地说道:“感谢FFP,欧洲足球前所未有地健康。这充分证明了财政公平的作用。这样的成功,这样一种新的稳定状态,要归功于欧足联和旗下足协在引入和执行财政监管制度上的努力。FFP为俱乐部控制支出和偿还债务提供了一个(有据可依的)平台。”该法案规定,欧足联旗下的俱乐部必需量入为出,三年亏损不得超过3000万,否则将遭受处罚,不得参加欧战或者禁止签入新球员。

数据显示,201754个欧洲顶级联赛中有21个联赛实现盈利,而2011年刚引入财政公平法案时只有8个。欧洲俱乐部的财政健康状况得到扭转,还要很大程度归功于猛增的商业收入,2017年这些顶级俱乐部总营收高达20.1亿欧,相比2016年大幅提高了16亿!其中电视转播收入占了大头。同时,俱乐部的转会花销也急速增长,2017年的转会投入相比2014年增长95%,接近翻了一番。但高进高出,报告显示,过去5年中第4次,俱乐部收入增长的速度高于球员涨薪的速度。

切费林表示,接下来欧足联会进一步加强和完善财政公平规则,适用2018-2021年的新规已经得到更新。“现在是时候更进一步了,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决定继续完善规则,去让财政审核变得更加透明和普适。新的规则能让欧足联在问题变得严重以前更迅速地做出反应和预警。例如,当我们发现有俱乐部在转会上花费超过了某一数字,或者俱乐部欠债太多,欧足联就会马上出手,并主动对这家俱乐部的未来达标能力做出评估。”

欧足联升级“财政公平”:不公开账目,不准打欧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