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银川父子兵,赵国荣绝望睡

谢锐09-10 12:32

记者谢锐成都报道 参加“四川航空杯”2018全国象棋双人赛的特级大师们感觉很无奈,许银川说:“我每下一手棋,都要考虑三个人怎么应。再好的棋,我的搭档不能理解的话,都是白搭。”

等级分第一人王天一刚刚加冕杨官璘杯,但在双人赛中他却是一副恨铁不成钢、生无可恋的样子,赛前他自嘲:“去年我获得第二,不过是倒数的,今年抽到这位搭档后,有可能成为倒数第一。”首轮他与搭档俄罗斯葛拉迪雪夫对阵许银川、伊万搭档,眼看就要赢到手了,但读秒中俄罗斯棋手没看见马后炮绝杀,瞬间悲剧。

对弈中,搭档长考时,王天一略显无聊,起身查看视频直播中的手机黑屏情况,他试着调了调未能奏效,索性去找工作人员前来处理。局后,他似乎对视频直播兴趣浓厚,不时拿着手机直播别的对局。

第二轮王天一与搭档后手弈和赵国荣、厄特尔组合,局后他很有耐心地用英语与搭档一起复盘。遇到有些说不大清楚的语句,他拿出手机,在屏幕上打出英文来,然后给搭档观看,搭档看懂了就点点头,没看懂的话就在手机屏幕上回话。搭档如果知道王天一是当今棋力最高的特级大师,当会对王天一的热情、耐心肃然起敬。

王天一平时寡言少语,但他并不内向,此次比赛开幕式上,他主动献歌一曲《成都》,柔和的中音,合拍的演唱,令现场为之轰动。如果不是王天一主动提出献唱,就连中国棋院象棋部都不知道王天一还有唱歌爱好,而且还唱得有模有样。

许银川此次带着妻子和儿子前来,就像是一次度假。妻子文静在一旁帮他在腾讯天天象棋上进行直播,儿子许文羲尽管只有10岁,但已经可以在赛后为他做英文翻译,给搭档伊万讲解。贤惠的妻子,聪明的儿子,一家三口有说有笑、开开心心,羡煞众人。

不少特级大师都在“天天象棋”上讲解,许银川这次比赛直播聚集了20余万棋迷观看,我们感叹许仙人气旺盛,文静淡淡地说了句:“平时直播都是100万多在线观众,最多的时候200万。”

许银川解释:“平时讲解的时候我不断地说话,与棋迷们进行互动,所以慢慢攒了些人气。这次比赛直播,我在下棋,一句话也说不了,棋迷看着进程觉得无趣,就离开了不少。”棋局结束,许银川拿过手机,通过视频与棋迷开始互动,人气瞬间聚拢过来。看得出许银川对直播互动早已轻车熟路,语多含笑,轻松自如,甚至连儿子也当作话题跟棋迷聊了起来。

特级大师蒋川的搭档、德国帕斯卡是一位可爱小伙子,第二轮他们后手战胜对手,行至关键处时,他每下一手棋后都要转过头看着蒋川,似乎是在求证落子正确与否。蒋川很善于鼓励搭档,只要对手一盯着他,他就颔首赞许,这无形中给了帕斯卡很大勇气,他出招迅猛,抽吃掉对手一车而大胜。

东北虎赵国荣2017年抽到一位12岁小孩作为搭档,这次他的搭档是法国厄特尔,首轮比赛,厄特尔一着炮7进4差点让赵国荣当场晕倒,之后又有数招令赵国荣哭笑不得,待搭档长考时,赵国荣索性闭眼小寐,有一阵还真睡着了,不过就那么短暂一会,他即突然猛地睁眼惊醒过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