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莱奥穆里奇中甲交锋 当年无敌三叉戟如今没球踢

黄何09-10 16:03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9月8日晚,在中甲联赛第13轮的一场补赛中,青岛黄海主场5比1大胜梅县铁汉。黄海的外援克莱奥梅开二度,而客队的进球,则是克莱奥曾经在恒大的前队友穆里奇主罚点球打进。克莱奥和穆里奇,曾经的恒大锋线双煞,如今都回到了中国踢球,而恒大另一位功勋球员孔卡,则已经打起了业余网球。

本场比赛克莱奥表现的十分积极。第33分钟,贝尔杜前场中路送出直塞,克莱奥反越位插入禁区推射皮球从门将身边入网,帮助青岛黄海1比0领先。第54分钟,阿洛伊西奥禁区外抢断杀入禁区被杨云绊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穆里奇主罚将皮球打入球门左下角,帮助球队缩小了比分。但随后黄海攻击线频频发难,第64分钟,杨云右路斜传,克莱奥禁区右路撩射破门梅开二度,青岛黄海比分扩大为3比1。一场酣畅淋漓大胜,让黄海看到了冲超的希望,同时也将梅开二度克莱奥再次推到中国媒体的聚光灯下。无论是个人数据,还是球队整体表现,克莱奥本场比赛可以说是完胜穆里奇。

穆里奇、克莱奥在中甲的相会,让球迷再次想起了曾经的“第一代恒大”,而孔卡、穆里奇、克莱奥,撑起了广州恒大第一代的进攻三叉戟(防守线还有保隆),帮助恒大获得两座中超冠军。广州恒大参加的第一场亚冠比赛,对手是韩国劲旅全北现代,当时亚冠新军恒大在李章洙的带领下5比1大胜全北现代,穆里奇,孔卡和克莱奥包办所有进球。那场比赛克莱奥和孔卡双双梅开二度,并且两人都打进世界波,震惊亚洲足坛。自此,孔卡+穆里奇+克莱奥的组合正式拉开恒大第一代进攻三叉戟的序幕。

克莱奥当时顶着欧冠射手的光环加盟球队,他的到来确实给恒大进攻端带来极大的帮助。2011赛季前10场中超比赛克莱奥打进10球,场均1球,进攻效率惊人。但是伤病影响克莱奥的发挥,最终遗憾离开恒大。此后,克莱奥先后辗转日本和巴西联赛,最后回到中国加盟青岛黄海。

穆里奇同样也在中甲球队梅县铁汉效力,他身披球队10号球衣,成为球队第二射手(阿洛伊西奥以11球位列球队射手榜第一)。上半年穆里奇为球队出场9次,打进8球,一度排在中甲射手榜第5位。而后穆里奇因为故意踢人被中国足协禁赛8场,所幸的是还是最终赶上了与青岛黄海的比赛。

当年恒大三叉戟中踢球最具才华,最有观赏性的非孔卡莫属。孔卡之于恒大,就好比如汽车的发动机。他离开恒大后,先是回到巴西踢球,然后又加盟恒大死敌上海上港,受到恒大球迷的责骂。今年,孔卡已经和上海上港完成解约,但是他现在没和任何球队签约,是一名自由球员。转会市场给孔卡评估的身价是150万欧元,以孔卡的实力完全可以回到中国踢球。

说到恒大的外援,也不得不提另一个人:金英权。金英权是2012年中期和巴里奥斯一同加盟,算是恒大第二代的外援,但却是效力恒大时间最久的外援。然而金英权虽然至今效力广州,但面临的同样是无球可踢的状态。虽然上半赛季在恒大的表现并不算出色,但是在今夏的世界杯,金英权却发挥神勇,作为韩国主力中后卫的他甚至还在对阵世界杯冠军德国的比赛中打进了绝杀进球。原本金英权以为自己世界杯的出色的表现,会让他留洋欧洲之路变得更加容易,他甚至也愿意大幅度降低自己的年薪来实现这一梦想,但最终的结果却依然以失败告终。

稍感安慰的是,金英权在俱乐部无球可踢,但仍出现在韩国队首发阵容中。或许这位曾经的恒大功臣,只能靠国家队比赛为保持竞技状态了。在如此多的亚援之中,他并非身价最高,也不是年薪最高,更不是效力时间最长,但他却是恒大7冠王朝不可或缺的中流砥柱。

穆里奇  /   克莱奥  /   梅县铁汉  /   青岛黄海  /   孔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