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球员就小威事件发声 德约:判罚或许没那么必要

阿呆09-11 10:35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谁也不曾料到2018赛季最后一场大满贯女单决赛以“闹剧”形式收场,伴随着阿瑟·阿什球场球迷不绝于耳的嘘声,以及小威和大阪·娜奥米委屈的泪水。“一场好好的决赛以那样的方式被毁,让人伤心。”詹姆斯·布雷克道出大多数网球迷的心声——美网女单赛场的句号并不完美。

而ITF官方也在近日表示,主裁卡洛斯·拉莫斯是一个经验丰富且最受尊重的裁判之一,决赛中对小威的三次不符合规定的判罚是正确的,拉莫斯履行了他作为裁判的职责,展现了职业精神,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

作为唯一执裁过四大满贯男单决赛以及奥运男单决赛的金牌裁判卡洛斯·拉莫斯,他在比赛中对小威的罚分、罚局处罚看上去合乎标准,但即便如此球员们还是就这一意外插曲吵翻天,罗迪克、阿扎伦卡、比利·简·金、布雷克等诸多职业球员也就此事发表看法。

“我见过的最差劲的裁判......最差劲的!!!”连用三个感叹号抒发内心郁闷,罗迪克对拉莫斯的不满可想而知,业界知名媒体天空体育官推转发了这条推送。

“This is bs(bully shit)。”即便用缩写表达内心不满,但阿扎伦卡认定裁判“扯淡”判罚的语气已相当明显。“如果这是男子比赛,像这样情形就不会发生,压根就不会。”她补充说。选择站队小威,阿扎伦卡并不是无原则声援好友,不公平待遇依旧遗留在职业网坛。

“我承认我说过更糟糕的话但没有受到处罚。我曾收到主裁的‘温和警告’,他告诉我不要再这样做了,否则我会受到处罚。他(拉莫斯)至少该给她一个善意提醒。”詹姆斯·布雷克在推特上的爆料揭开职业网坛另一层面纱——男女网球判罚标准仍不在同一水平线。

“也许主裁不应该把塞雷娜逼至绝境,尤其在大满贯决赛。这的确改变了比赛走势,而且(罚局判罚)也许不是那么必要。我们都要经受情绪考验,尤其当你在为一座大满贯头衔奋战之时。”同为这个时代最为优秀的球员,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对小威经历感同身受。

美国花滑名将Adam Rippon同样在推特上为小威鸣不平,他说:“男子球员的表现有时更糟糕却不会受到惩罚,无论发生了什么,她都在优雅地尽力帮娜奥米创造一个美好氛围。”

“拉莫斯在对待男球员和小威时有区别对待吗?我认为他就是那样做的。”在为华盛顿邮报撰稿中,金夫人继续为女子球员受到的不公平对待发声。“女性总被教育得要去追求完美,当然我们不可能完美,所以我们不应该被架上那样的标准。”

“一直以来我们都有看到男子球员这样做,他们在换边时和裁判纠缠不休。但什么都没有发生。这没有公平性可言。我认为必须得一碗水端平,未来几周我们将展开这样的会议。”美国网球协会主席卡特里娜·亚当斯在ESPN中谈到。

“WTA坚信,对男女球员表达个人情感的容忍程度不应该存在双标,我们将努力工作致力于确保所有球员都享受到公平待遇。我们认为这一点还没有得到落实。”WTA首席执行官西蒙在最新的声明中说。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