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北航校友围棋对抗赛落幕,清华13比7胜出

羽中09-11 22:06 体坛+原创


毕竟清华荷塘畔,风光不与四处同

西屏襄夏若有知,荷塘相会再十局

2018年9月9日,首届清华-北航校友围棋团体对抗赛在清华大学的荷塘成功举办,由晚报杯豪强杜景宇6段领衔的清华校友队以13:7战胜由张寅松、王晓辉、袁英杰、薛峰等好手组成的北航校友队夺得优胜。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陈伟强、北航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清到场祝贺并致辞。

 

(图为清华和北航两校的校友会领导与校友队队员合影)

成立于1952年院系调整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简称“北航”)与清华大学渊源颇深,北航是由当时的清华大学、北洋大学等八所院校的航空系合并组建而成,如同活动海报所言“六十六载燕归来、荷塘逢君续弈缘”,更有两校双料校友徐航穿针引线,一下就拉近了两校校友的距离。虽然校友们的工作、事业和生活繁忙,这一活动还是吸引了约30名两校校友来到美丽的清华园。

清华校友队有清华50余年围棋文化的见证者关培超、林泰、常振工三位老先生,有前校队队员王建国、左林、陈鈃和李天畅,还有曾担任清华同方副总裁的诸学农、星阵围棋CEO由小川以及校友围棋队新秀汤申、霍晔、卞听韵、胡山鹰、邹旭等。 

(图为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陈伟强与清华校友队队员合影)

北航校友队则由徐航领队,队中拥有北航围棋协会首任常务会长王晓辉,也有张寅松、袁英杰、刘骝、吴昊、张逍怡、薛峰、邓练平、林厚波、盛军等虎将,其中张寅松曾获得首届“北航杯”冠军和第2届“北航-立命馆”中日大学生围棋友谊赛最佳棋手等称号,此次是周末专程从西安交通大学赶来北京参加活动,刘骝曾获北航围棋比赛亚军,其他队员实力也不容小觑。

  (图为北航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清致辞) 

在简短而热烈的开幕式上,北航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清女士和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陈伟强先生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们在回顾清华和北航两所大学由来已久的历史渊源及两校之间的友好交流的基础上,寄语两校校友围棋协会,希望传承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业已存在的学生和教师间的交流,以棋为媒加强两校校友间全方位的交流和合作。开幕式上每一位参与活动的队员都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双方表示加强交流友谊第一,希望能弈出精彩的对局、弈出友谊、弈出回忆。

 

(图为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陈伟强致辞)

接着,首届清华-北航校友围棋团体对抗赛正式打响,分别由10位队员出场、上午和下午各进行一场,比赛采用中国规则、对局双方各75分钟包干,总胜局多的队为优胜队。 

上午的对抗局面较为胶着,清华校友队87岁元老、素有“关大刀”美称的关培超率先取胜,清华校友队以6:4小胜北航校友队,在荷塘1911咖啡享受美味午餐后,不少队员还信步清华校园,观赏荷花的同时享受秋日美好的阳光和空气。下午鏖战继续,清华校友队再以7:3取胜,最终清华校友队获得首届清华-北航校友围棋团体对抗赛优胜奖。

活动结束,参加活动的两校校友们纷纷表示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美好周末,未来将密切两校校友线上和线下各种围棋交流活动,促进校友全方位合作,并相约来年再续围棋缘!

往年九月的荷花多已败落凋零,今年的清华荷塘,荷花却依然美丽地绽放,莫不是为了迎接参加活动的两校校友特意驻足?正所谓:

一场花落一年风,花和人事都成旧

六十六载燕归来,荷塘逢君续弈缘 

感谢为本次活动提供场地支持的1911咖啡荷塘店!

感谢为清华校友围棋协会提供赞助的1865巴氏杀菌鲜牛奶!

“超脑补给站”——1865巴氏杀菌鲜牛奶与清华校友围棋弈起前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