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狮赢球英媒唉声叹气 拉师傅连场破门成少有亮点

刘川09-12 09:36 体坛+原创

英格兰 1比0 瑞士(战报

体坛+记者刘川英国报道

自从世界杯1/4决赛20战胜瑞典,英格兰在随后的三场比赛中全数败北,直到周二晚上在莱斯特城的王权球场才扭转颓势,以10的比分小胜瑞士,止住了连败势头。

被英格兰媒体挂在嘴边的三连败,多少有些耸人听闻,三狮军团除了世界杯半决赛输给克罗地亚之外,剩下两场败仗分别是三四名决赛败给了比利时,以及上周的欧洲国家联赛12不敌西班牙。而英格兰这场友谊赛将主场移到了莱斯特,主帅索斯盖特排出的非主力阵容却获得了一场久违的胜利。

本场比赛英格兰在王权球场的开局踢得极为糟糕,做客的瑞士队轻而易举的以65%的控球率掌控了比赛的节奏。而顶替皮特福德首发的斯托克城门将巴特兰的失误导致沙奇里射门中柱。在此之前,巴特兰甚至差点将一次传球搞砸变成乌龙。虽然他随后打起精神拿出了几次像样的封堵,但是巴特兰的状态仍旧受到了英格兰媒体的批评,BBC的首席记者麦克诺提就对他的表现连连摇头:“他和自己所在的俱乐部斯托克城都陷入到挣扎之中,后者本赛季从英超降级到了英冠,现在却仅仅排名第18位。而巴特兰今天的表现实在无法威胁皮克福德的正选位置,你甚至会质疑这样一个战战兢兢的替补守门员是否真的能给国家队带来什么竞争和互动。”

而巴特兰战战兢兢的状态也是三狮全队的缩影,这场比赛最终捧走最佳球员的罗斯也在赛后承认球队上半场表现不佳:“我们原本可能在上半场结束前以0203的比分落后,这的确让人有些尴尬,大家在中场休息时谈了话,所有人都对上半场的表现不满意,不过大家彼此呐喊着鼓励队友,我们终于在中场休息之后控制住了场上局面,并且很快获得了进球。”

为英格兰打进全场比赛唯一进球的是来自曼联的前锋拉什福德,这粒进球很难称得上精彩:瑞士队防守角球出现失误,拉什福德将罗斯在右路的二次传中轻松推射入网。这是拉什福德连续第二场比赛破门,在队长凯恩状态平庸的情况下,这名本赛季在俱乐部出场机会有限的20岁前锋反而成了三狮军团“后世界杯时代”的最大亮点。主帅索斯盖特也在赛后点名表扬了这名前锋:“我对拉什福德的表现非常满意,我知道他现在状态有多兴奋,他的精神非常坚强,最近两场比赛连入两球是他实力最好的写照,我坚信他一定会在未来成长为一名顶级球员。”

不过这场胜利并没让英格兰媒体像世界杯期间那么兴奋,因为两个月前人们对这支年轻球队的种种期待还没有转化为现实的踪迹。麦克诺提在自己的战报中有些沮丧地写道:“对阵瑞士的这场比赛很难让你得出什么判断,英格兰的首发阵容更换了9名主力,球队依旧在进攻中乏善可陈,让人看不到改进的迹象,你只能愈发觉得索斯盖特在2020年欧洲杯前,肯定会遇到不少颠簸和麻烦。”

俄罗斯世界杯闯入四强之时,当时的英格兰媒体还认为这支国家队唯一的软肋在于中前场缺乏创造力,似乎在短期内锤炼出一个世界级的中场名将就能让球队与所有顶级豪门争雄。而名宿默森则在本周有些沮丧的提醒球迷:“我们之前中场有过杰拉德和兰帕德这样的球星,所有人都认为他们在所在位置上是世界最佳球员之一,然而最终那支国家队却一无所获。现在索斯盖特的这支球队还很年轻,很多地方距离成熟还很远,中前场也不是什么唯一的软肋,球队需要提高的地方还很多。”

拉什福德  /   巴特兰  /   凯恩  /   英格兰队  /   英超  /   瑞士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