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西班牙欲申办2028欧洲杯+2030世界杯

阿基雷09-12 23:2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阿基雷报道

当地时间今日上午,造访西班牙的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与西班牙现任首相佩德罗·桑切斯、西班牙足协主席鲁维亚莱斯进行会谈。这次会谈之后,西班牙《阿斯》报副总编马塔亚纳撰文透露称,在会谈期间,西班牙政府透露出了这样的信号:西班牙希望申办2028年欧洲杯。而另据塞尔电台报道,佩德罗·桑切斯与鲁维亚莱斯同样表达了申办2030年世界杯的意愿。

在此前的西班牙足协大会期间,因凡蒂诺就曾受邀参会,这是他两个月内第二次访问西班牙。虽然在欧洲杯历史上,斗牛士军团曾三度夺冠,但西班牙还未独立承办过一整届欧洲杯。1964年欧洲杯,西班牙在本土夺冠,但也只是承办了最终阶段的两场半决赛、一场三四名决赛与一场决赛。2020年欧洲杯在欧洲多个国家的多个城市举办,西班牙的毕尔巴鄂则为承办城市之一。

本月27日,欧足联将宣布2024年欧洲杯承办国,德国与土耳其在此前各自宣布申办。不久前曾有媒体报道称,意大利有意申办2028欧洲杯。若意大利与西班牙双方都有意申办,也将形成激烈竞争。

对于2030年世界杯,阿根廷、乌拉圭与巴拉圭三国已宣布将联合申办。此前也有报道指出,大不列颠群岛同样希望联合申办,适逢世界杯百岁之际,首届世界杯主办国领衔的南美三国,与现代足球发源地的竞争已经足够激烈。据悉,西班牙有两种选择可以考虑:或独立申办,或与葡萄牙、摩洛哥联合申办。而为了增加申办筹码,西班牙则或许更倾向于联合申办。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