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一代该回来吗?他自己回来还是带朋友们一起?

梁宏业09-13 22:47 体坛+原创

记者梁宏业报道

如今阿根廷队最大的争议是梅西还要不要回来,怎么回来?尽管代理主帅斯卡洛尼已经证实了媒体此前的报道,10号是留给梅西的,但梅西现在要怎么回国家队?是他一个人回来,带着新一代球员踢,还是带着几个老哥们一起回来?目前很多媒体都排斥梅西一代重回球队。

阿根廷3比0大胜弱旅危地马拉后,与打进世界杯淘汰赛的哥伦比亚最终战成0比0,球队在上半场上半段表现不错,但此后被哥伦比亚在中场压制,主帅斯卡洛尼承认:“感觉得出这一场是不一样的,哥伦比亚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蓝白军团能通过这场比赛得出的结论其实并不多,尽管阿根廷国内媒体极力鼓吹这支新军很有希望,可现实就是伊卡尔迪依然不堪重负,迪巴拉小有魔力,帕拉西奥斯是可造之才,洛塞尔索的表现比对危地马拉时下降不少,梅萨几乎没有表现,小西蒙尼的确比伊卡尔迪更配得上踢主力。就这些结论来看,说阿根廷队充满新星可以顶替梅西一代,实在是指鹿为马。

那么斯卡洛尼召了这么多新人打两场热身赛的意义何在?是如媒体所说为球队更新换代吗?斯卡洛尼自己并不这么认为:“我们现在想打造一支球队,让梅西回来时可以舒服地踢球。”谈到梅西,他承认10号球衣就是给梅西留的,“10号球衣是梅西的,直到他决定是否留在阿根廷队。作为教练组,我们并没有得到梅西方面否定的答复,所以我决定不让任何其他人使用10号球衣。这是我的决定,我再重复一遍,10号是仅属于梅西的。”

很难说现在的阿根廷队已经进入了后梅西时代或是伊卡尔迪时代、迪巴拉时代,就连伊卡尔迪和迪巴拉都表示希望梅西回归。迪巴拉说:“但愿梅西可以回来,他是我们需要的球员,没有语言可以描述梅西,我认为他会回来。”伊卡尔迪则在解释自己和梅西配合不好时表示:“我们之间只是缺乏一起踢球的时间。”

根据媒体从足协得到的消息,10月阿根廷对巴西的南美德比战时,梅西很可能会回到国家队,现在的问题是梅西如果回来,迪马里亚、阿圭罗这些梅西的朋友会不会回来?阿根廷队会不会爆发出新老两代球员的相互抵触?说到这个问题,必须介绍一件前不久发生的尴尬趣事。

森图里翁是入选了阿根廷队世界杯预备名单但最终落选的球员,当阿根廷在世界杯首战中被冰岛逼平后,他在社交媒体上写了一句“我好想上去踢球啊”,这句有着落井下石意味的话很明显会让在俄罗斯的国脚们不舒服。世界杯结束后回到阿甲,顶替受伤的兰齐尼入选的恩佐·佩雷斯对森图里翁犯规后说:“你现在踢啊!”很明显这是针对森图里翁世界杯时的发言,结果是受到侮辱的森图里翁满场追打恩佐·佩雷斯,最后双双被罚下。更有意思的是,阿根廷足协组织的球迷抽奖赢取国家队集体签名球衣的活动中,最后获得球衣的幸运球迷也叫里卡多·森图里翁。

讲这个故事不是只为了好玩而已,有时一支球队新老交替,年轻人会不管规矩只想上位,而梅西是个体面的人,他要如何带领年轻的阿根廷队呢?他还有没有必要带新人呢?

现在已经有媒体评论员警告斯卡洛尼,不要因为惧怕巴西队而在10月热身赛中召回迪马里亚、阿圭罗、伊瓜因、巴内加这些老队员。《奥莱报》的评论员文章写道:“现在的阿根廷队已经迈出了正确的一步,如果召回罗梅罗、迪马里亚、巴内加等老队员,那就是退步。”

门将罗梅罗成为梅西一代人中唯一入选此次阿根廷队大名单的球员,尽管他没有出场哪怕1分钟,但他在对哥伦比亚赛前的讲话还是引起了争议:“我认为我的朋友们并没有出局,他们只是休息,经过充电后会回来重披阿根廷球衣的。”这段话被另一家大报《号角报》指责为多余:“罗梅罗的一代正在告别,世界杯上这一代球员政变控制球队,也没能避免国家队的失败,而且差得很远。现在国家队正由一名过渡教练重建,更新换代,罗梅罗的话多余。”

梅西是想回到阿根廷队的,所以他没有轻易说再见,但在目前的局势下,在没有老朋友的辅助下,他很难做出回到球队的决定。《奥莱报》还在问:“难道我们让这批年轻球员还为梅西踢球吗?还要为梅西拉开空当,什么时候都把球传给梅西吗?”

阿根廷队  /   梅西  /   阿圭罗  /   迪马里亚  /   罗梅罗  /   恩佐·佩雷斯  /   森图里翁  /   斯卡洛尼  /   西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