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体育画报百大球星槽点多 绿军老大是伙夫?

李辉09-14 00:00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9月13日,《体育画报》公布了球员排名前10的名单,最终詹姆斯毫无悬念的高居首位,杜兰特和库里则分居2、3位。

每年夏天,美国主流媒体都会都会对新赛季的球员进行排名,当然,这种排名很多时候并没有太多的依据,而这样的排名最大的作用就在于他可以引发很多的口水,让不同派系的球迷就某某球员的排名进行撕逼。

那么,在《体育画报》今年公布的现役100大球员名单中,都有哪些槽点和值得讨论的地方呢?

槽点一:安东尼、韦德不如凯尔·安德森、默里?

在今年的100大球员中,韦德和安东尼的名字都没有出现,诚然,两位03黄金一代的球员已经过了自己的巅峰期,但他们真的不如相同位置的凯尔·安德森、默里等人吗?

显然,这样的排名值得商榷,韦德上赛季在季后赛中依然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如果不是他热火队很可能会被76人队横扫,安东尼虽然效率降低,且防守端逐渐沦为提款机,但他的得分能力显然是安德森无法比的,更重要的是,他在球场上遭遇的防守重视程度也不是安德森能匹敌的,如果说安东尼和韦德的落选是因为年纪大了的话,那么《体育画报》又该如何解释40岁的诺维茨基排在了榜单的第96位呢?以及38岁的保罗·加索尔排在第98位呢?

槽点二:凯尔特人老大是霍福德?

凯尔特人有两位球员入选了榜单前20位,欧文排在第17,霍福德则排在第16,这无疑让人难以理解,去年夏天被交易到凯尔特人后,欧文迅速成为了球队的核心,正是在他的帮助下凯尔特人在赛季初长时间排在东部首位,相反霍福德的表现则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

尽管霍福德在没有欧文的情况下帮助球队打进了东部决赛,他的能力也逐渐被人认为是被低估了,但试想如果欧文在,凯尔特人的表现势必会更加出色,再怎么说凯尔特人也应该是欧文的球队。

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猛龙队身上,凯尔·洛里在这份榜单中排在第23位,他上赛季的搭档德罗赞则只排在第30位,难道《体育画报》想说猛龙队用自己的二当家就换来了马刺的头牌?

槽点三:考辛斯海沃德差别在哪?

上赛季遭遇重伤之前,考辛斯是公认的联盟第一中锋,在鹈鹕队他每晚能交出25+12+5的豪华数据,然而在本次的排名中,考辛斯却从上赛季的第23位下滑至可怜的第68位,在他前面的分别米罗蒂奇、费沃斯、科温顿这样的球员,如果说考辛斯是因为受重伤而导致排名如此之低的话,那么凯尔特人球员海沃德的排名又该如何解释?上赛季海沃德同样遭遇受伤,且只打了揭幕战短短3分钟的比赛,新赛季他的状态如何也还是个未知数,然而海沃德在这次的排名中依旧高居第25位,这未免有些太没有标准了。

同样的,上赛季只打了11场比赛便赛季报销的灰熊核心康利依旧排在了第36位。

话题一:詹姆斯仍是联盟第一人 杜库地位亦难以撼动?

詹姆斯当选第一人可谓当之无愧,上赛季季后赛他不可思议地拿到了8次单场40+,其中包括总决赛首战惊天动地的51分;在詹姆斯之后的是杜兰特,这个排名相信也没有太多的争议,过去两年总决赛,杜兰特证明了在一轮系列赛中,他可以和詹姆斯平起平坐,毫无疑问,如果没有杜兰特的加盟,勇士过去两年总决赛不会赢得这么轻松,但谁是当今联盟的第三人?这个相信会引起很多的讨论,库里曾连续两年夺得MVP,但过去两年他的锋芒有些减退,相反哈登则越战越勇,上赛季常规赛他以近乎完美的表现拿到个人生涯首座MVP奖杯,季后赛面对勇士,面对库里他的表现也丝毫不处于下风,只是因为最终他失去了最好的搭档保罗,这才直接导致火箭无缘总决赛。

因此,哈登和库里究竟谁才是联盟第三人?相信这样的问题会伴随整个18-19赛季。

话题二:防守真的比进攻重要?

《体育画报》的排名有个重要的特点,那就是防守属性高的球员会比进攻属性高的球员更受欢迎,比如太阳头号球星德文·布克只排在第50位,但76人外线防守大闸科温顿却排在第49位,试想如果是在交易市场,布克和科温顿?显然前者的交易要远大于后者。再比如爵士内线核心戈贝尔排在本榜单的第14位,而森林狼内线支柱唐斯则只排在第19位,两个特点鲜明的人对于球队的作用是截然不同的,但戈贝尔真的是比唐斯更好的球员吗?

我们常说防守才能赢得总冠军,然而NBA归根结底还是要得分,如果是五个防守很好进攻很遭的球员组队,他们的效果会比五名进攻好防守差的球员组队更好吗?这值得我们讨论。

结语

当然,如果你认真研究这份排名的话,这当中还有非常多值得吐槽及讨论的地方,因此,我们最想说的一点就是:槽点太多已无力吐槽,同时,我们不妨将这样的排名收藏起来,等到新赛季开打后拿出来打脸专家。

附《体育画报百大球星》排名

100-51位:韦德甜瓜小刺客落选

50-31位:卡佩拉入选拉夫压轴

30-11位:乔治与前十失之毫厘

10-1位:詹皇居首 库里压哈登

詹姆斯  /   库里  /   哈登  /   考辛斯  /   海沃德  /   德罗赞  /   欧文  /   霍福德  /   安东尼  /   韦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