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时赛‘扼杀’周鹏关键三分 杜锋或是今夜最大输家

李辉09-14 05:27 体坛+原创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一场篮球世界杯预选赛中,中国男篮蓝队在三节过后还领先7分的情况下被对手逼入加时,最终4分惜败。

本场比赛也是中国男篮红队在亚运会上大获成功后,蓝队进行的首场比赛,球员们身上自然背负着不小的压力,同样背负压力的还有蓝队主教练杜锋,李楠指导在亚运会上的表现得到了广泛的好评,然而杜锋指导今晚的表现似乎依旧无法令人满意。

在易建联缺席的情况下,蓝队的核心球员莫过于周鹏、郭艾伦和韩德君,然而此役郭艾伦替补出战只打了10分钟的比赛,虽然郭艾伦因为还处在伤病恢复期状态不甚理想,但只打了10分钟的比赛未免有些太说不过去。

相反,杜锋此役继续非常信任两位非常年轻的后卫于德豪和胡明轩,于德豪此役出战28分钟7投2中只拿到5分,胡明轩出战31分钟虽然拿到11分,但三分线外他只有6投1中,错失了不少的机会,更重要的是,当他在场上时中国队输了整整16分,加时赛当中国队还处在领先状态时,胡明轩在攻防两端连续犯错,尤其是在防守端,他鲁莽的扑抢给了对手3次罚球的机会,黎巴嫩队借机将比分扳平并一举反超比分。

杜锋指导此役最严重的失误还在于加时赛关键时刻,中国蓝队获得了一次非常好的转换进攻的机会,此役状态出色的周鹏急停三分命中,顽强地将比分扳平,但是在周鹏出手前,杜锋却已经叫了暂停,这记精彩的三分也就此化为乌有,拼了一整场的周鹏在得知三分不算后无奈地瘫倒在地上。

在如此瞩目的比赛输了这样一支并不算特别强的对手,留给杜锋指导的时间可能已经不多了。

中国男篮  /   杜峰  /   郭艾伦  /   于德豪  /   胡明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