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女单已不怵世界顶尖高手 低迷中迎点滴进步

李婷09-14 15:0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在日本羽毛球公开赛几乎同时结束的两场中日女单大战中,陈雨菲2比1击败了宿敌山口茜,高昉洁则0比2输给了同样作为各自国家队三单的大堀彩。尽管一赢一输看似打成平手,但陈雨菲的获胜也还是让中国女单在持续低迷中一点一点在进步。

陈雨菲和山口茜在今年以来可以说是频频遭遇了,从2月份的亚锦赛团体赛到8月底的亚运会单项赛,他们二人在七个月内就交手了六次,尽管陈雨菲胜少负多,但是印尼公开赛和亚运会团体决赛的胜利,还是让人看到了她的进步。

特别是亚运会女团决赛,面对整体实力更强的日本队,作为一单的陈雨菲首个登场就击败山口茜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尽管最终中国队还是输给日本无缘蝉联女团冠军,但毕竟不是0比3的完败,陈雨菲让中国女队保存了些许颜面。

团体赛后的亚运会单项赛,陈雨菲和山口茜再度狭路相逢,不过这一次陈雨菲是0比2告负,也说明了陈雨菲在和山口茜的较量中,比拼的就是谁的状态更好、谁的临场发挥更好、谁的准备更充分,毕竟陈雨菲的实力并没有真正能够完全击败山口茜,两人只是来到了有得一拼的阶段。

此次日本公开赛,本土作战的山口茜在戴资颖失利后,成为女单冠军最大热门,不过今天和陈雨菲的这场四分之一争夺战,她显然没有陈雨菲打得积极主动和顽强,陈雨菲在21比13拿下首局后,虽然被山口茜扳回一局,但决胜局她还是稳住节奏,21比15再度获胜,以2比1将赛会2号种子山口茜淘汰出局。

除了陈雨菲和山口茜的中日对抗外,今天还有两场女单中日对决——高昉洁、陈晓欣分别迎战大堀彩、奥原希望。在已经结束的高昉洁与大堀彩的较量中,同样是作为各自队伍的三号女单,高昉洁14比21和12比21败北,这样的比分也说明年轻的高昉洁在实力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尽管陈晓欣与奥原希望的这场比赛还没有进行,从整体实力上来看也的确是奥原希望占优,但是陈晓欣在昨天的八强争夺战上已经挑落了赛会头号种子戴资颖,这对她已经是极大的肯定和鼓舞。

虽说现阶段,中国女单依旧处于低迷状态之中,但是陈雨菲、何冰娇、陈晓欣这几名选手从世锦赛到亚运会再到本次的日本公开赛,都有纷纷战胜世界顶尖高手的纪录,只要能够继续保持这样敢于去拼、敢于去赢的态度和成绩,中国女单就还是有希望重新崛起。

陈雨菲  /   高昉洁  /   陈晓欣  /   山口茜  /   日本公开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