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摩托艇襄阳站开战在即 9支顶级赛队同场竞技

蜗壳09-16 14:12

体坛+特约记者蜗壳报道

9月16日,2018 U.I.M.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大奖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宣布,中国襄阳“雅居乐杯”大奖赛将于9月21日-23日在襄阳市鱼梁洲F1H2O国际赛场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李瑞林、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五部副部长、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秘书长张旦、襄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龙小红、襄阳市旅游委主任孙峰、襄阳市文体新广局副局长沈德松等相关领导出席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独家运营机构——深圳市天荣体育文化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梁枫主持。雅居乐集团地产置业有限公司武汉区域总裁乔晓建、雅居乐集团地产置业有限公司武汉区域产业地产事业部总经理杨海军以及数十家媒体记者列席发布会。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是由国际摩联(U.I.M.)于1981年发起组织的赛事,在每年数百场各种级别的洲际、国际动力艇赛事中处于最顶级级别,每个赛季在世界各地举办10站左右的分站赛。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李瑞林致辞时首先祝贺襄阳市政府获得2018 U.I.M.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大奖赛的举办权,“成为又一个举办此项国际顶级体育赛事的中国优秀城市”。

他指出,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践、海洋强国战略的制定、体育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及民众对水上运动日益高涨的需求,F1摩托艇运动也成为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大力推广的重点项目。

2018 U.I.M.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襄阳大奖赛是天荣体育运营的第20站中国大奖赛,也是此项世界顶级体育赛事首次落户襄阳。襄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龙小红致辞时表示,近年来,襄阳结合自身体育优势,通过“生态体育”驱动文化旅游产业实现爆发式增长,襄阳文化旅游和体育事业蓬勃发展。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襄阳大奖赛等系列活动将进一步促进“文化+旅游+体育”在襄阳的深度融合。

本次大赛将作为第九届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最精彩、最亮眼的主题活动,为襄阳民众呈现速度与激情的饕餮视觉盛宴。据新闻发布会透露,将有来自中国、美国、阿联酋、意大利、芬兰、瑞典等12个国家、9支顶级赛队的19名F1摩托艇超级赛手,以及优秀机械师团队、电视制作及国际传播团队、赛事管理团队、鱼鹰救援队等300多人参加大赛。

届时,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联合会和天荣公司共同组建的中国深圳天荣F1摩托艇队将派出两名F1摩托艇超级赛手参赛。襄阳大奖赛是中国天荣队征战的第83个分赛站,也是2018赛季的第四个分赛站。截至目前,中国天荣队在总积分榜上暂居第二。因此,对于主场作战的中国天荣队而言,襄阳大奖赛将成为夺分的关键赛站。能否在襄阳大奖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将对中国天荣队冲击第四次“世界冠军”产生非常重要的作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