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金博洋夺赛季首冠 李香凝兼项双人滑获第四

谭彦嘉楠09-17 02:1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9月16日晚,2018全国花样滑冰大奖赛暨U系列青年赛结束了第三日也是收官日的争夺。在男单成年组的角逐中,此前短节目有较好表现的金博洋在自由滑比赛中出现多次失误,仅拿到142.78分排在来自北京的张鹤之后,齐齐哈尔的曲之博排名第三,不过金博洋仍以总分244.18分拿下了男单冠军。女单方面,北京的安香怡继续稳定发挥以117.77分排名自由滑第一,并以176.30分的总分拿下女单桂冠,北京的陈虹伊和金冠汝位列二三位。

  双人滑比赛中,彭程/金杨以总分198.53分夺冠,来自北京的王雪涵/王磊获得亚军,齐齐哈尔组合王慧蒂/贾梓麒获得第三名。首次亮相双人滑赛场的“女单一号”李香凝和搭档解众在自由滑中发挥更为出色,拿到90.23分排名第三,最后以总分134.48分获得第四名。冰舞冠军由宁婉棋/王超获得。青年组比赛中,王楚怡摘得女单冠军,李鸾锋摘得男单冠军,冰舞冠军则由郭雨竹/赵鹏昆获得,跨界跨项组冠军则归属王子璇。

  金博洋携新节目亮相:风格很适合我

  两届世锦赛季军金博洋无疑是本次比赛最受关注的选手,而这也是他本赛季首次亮相赛场。短节目金博洋发挥出了正常水平,以一曲摇滚风的《当我的吉他轻轻地哭泣》获得了101.40的高分,而在16日晚的自由滑比赛中他却出现了多次失误:“今年整体来说对自己要求非常高,会比之前高两个层次吧。但由于这个赛季准备得比较匆忙,从日本表演回来正式训练也就两个礼拜,很多细节还是没有练到位。另外,今年改了规则,现在我这套自由滑里是五个四周跳,多加了一个后外四周跳,整套节目里面已经没有三周跳,在五个四周跳之后有两个三周半跳,所以这套节目对于体能要求非常高。而在之前的训练中都没有加入跳跃,都是去做一些单个的步伐还有表演,这次比赛加入跳跃后的呼吸还是没有调整好,希望回去后更多的去合乐,然后多加强体能,好好的磨练这两套节目。”


  金博洋今年的两套新节目各具特色,短节目是酷炫疯狂的摇滚,自由滑则是热情奔放的弗拉门戈。“天天”直言这两套节目是他目前为止最好、最完美的节目,“很适合我,非常符合我的风格,也最能表达出我的内心,而且滑出来也比较帅。短节目是一次比较大胆的尝试,编排的过程就很疯狂,我疯,劳瑞也疯;自由滑是弗拉门戈,以前滑过探戈,这两个舞种也比较相似,弗拉门戈的艺术性要更深一些。”

  在短节目中,金博洋的一双吉他手很是撩人,但其实他并不会谈吉他,“小时候非常喜欢吉他还有架子鼓,喜欢得不行了然后去学习,学习了45分钟就不学了,就一直弹一个调。”金博洋说他为了这套短节目专门去买了一把电吉他,可因为从日本巡演回来一直忙于恢复训练,所以至今都没有机会去学习,“这次比赛回去后会去学习。真是希望能好好把握这两套节目,自己努力还有决心,没有什么是不可以的。”

  金博洋还透露说本赛季两套节目的服装他都有参与设计,“前几年比赛都是有电影情节的,去按电影里的主角一比一扒下来,所以不是为了好不好看,而是为了还原主题去穿这些衣服,这两个赛季是按照自己的风格去设计,哪块喜欢,哪块不喜欢,想要加什么,需要用什么材料,都一起商量着来。”


  女单安香怡滑出历史最佳:迈过了短节目的坎

  在最具悬念的女单比赛中,北京姑娘安香怡凭借更为稳定的发挥以个人历史最高分176.30分拿下女单桂冠,北京的陈虹伊和金冠汝位列二三位。“这次短节目比以前发挥得要好,算是迈过了自己的一个坎儿,因为我一般短节目得排到第三或第四,都是短节目不好靠自由滑追。但这次自由滑没有滑出最好水平,本来第二个跳该连跳但又没有连上,但勾手三周比平时好一些,我感觉自己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再改进。而且自由滑这套节目节目可能是我最后一次滑了,本来想给它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但还是不太满意,有一些遗憾。”

  安香怡称自己跟高水平的选手比还有很多方面都要提高,比如自己的力量和爆发力比日本和俄罗斯选手差很多,“像跟我同龄的沙莱她10岁就是我现在的水平了,而我现在已经十一岁半了。”另外关于之前出现腓骨突出的伤病问题,安香怡表示已经基本恢复,没有大碍。

  队列滑首进大奖赛 教练感叹项目得到肯定

  队列滑是本次大奖赛新增项目,哈尔滨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是唯一参加队列滑项目角逐的,他们自然也获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尽管只有一个队伍亮相,但队列滑此番成为大奖赛的正式比赛项目,也意味着中国的队列滑发展迈出了一大步。

  “真的非常非常不容易,队伍稳定下来也就两个月的时间,三周前节目才编排完成,尤其有几位队员是短道速滑、大道速滑跨界过来的,都是从零基础开始,付出了很多努力,能在比赛中成功展示出来这套节目真的特别棒,对我们自己来说也是种肯定。感谢队列滑让我重新认识花样滑冰,团队的力量特别伟大!”

  哈尔滨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领队姜洪博也感慨颇深,“无论是跨项的运动员,还是从冰舞、双人转项过来的运动员,他们都非常珍惜这个改变的机会,训练非常刻苦。奚鸿雁教练也已经年近60了,仍然要夜以继日地指导队员们训练,在冰场边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其实队列滑列入全国比赛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舞,特别感谢协会和领导给我们这个机会。未来我们会进一步加强队员们的技术水平,如果能代表国家参加国际比赛那也是非常荣幸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