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在写就后破灭?欧洲冠军无NBA球星压阵成病猫

殳海09-17 08:28

忘记曾经的安哥拉吧,尼日利亚和突尼斯才是如今非洲篮球的新代表。继一年前在非洲篮球锦标赛的决赛相遇后,这两支非洲劲旅日前又书写了新的历史:NBA球员梅杰里与阿米奴分别回归,帮助突尼斯、尼日利亚各自轻取埃及和中非,至此两队在各自所在小组中已经取得了8胜0负的战绩,提前4轮比赛就实现了冲出非洲的壮举,尼日利亚甚至因此成为了第一支通过预选赛赛制杀进男篮世界杯的球队。

这两支球队在非洲的统治如铁板一块,但并不是每一个大洲冠军都像他们一样好运。在欧洲方面,本年度的欧洲篮坛又一次让人体会到了什么叫做“欧洲无弱旅”——一年前创造超级奇迹,以200万人口夺下欧洲冠军的斯洛文尼亚队,目前的晋级形势岌岌可危。

一年前的欧洲锦标赛,斯洛文尼亚队给世界篮球留下了神奇的回忆:在新老双核德拉季奇、东契奇的率领下,球队主帅科科什科夫运筹帷幄,最终带领这支黑马取得9战全胜,其中半决赛92比72击溃西班牙、决赛93比85战胜塞尔维亚的表现,更是让人对这支球队肃然起敬。

然而短短一年之后,科科什科夫、德拉季奇和东契奇都缺席了全部的世界杯预选赛,斯洛文尼亚队也显现出了对这些核心人物的依赖性,日前他们在第四节比赛出现崩盘,74比85败给另一支欧陆新贵拉脱维亚后,斯洛文尼亚队目前在欧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的I组中,仅仅以2胜5负的战绩排名小组垫底。因为西班牙、土耳其、拉脱维亚三队都已经至少取得了5场胜利,所以在一共只剩3轮比赛的情况下,斯洛文尼亚想要杀进决赛圈已经难比登天。

在斯洛文尼亚所在小组中,西班牙、拉脱维亚都是他们在去年欧锦赛淘汰赛阶段曾击败的球队,本身实力也与斯洛文尼亚在伯仲之间,真正让他们痛苦的是2018年2月,他们竟然在客场遭遇白俄罗斯队绝杀,就此开启了一波四连败。

此前,年轻的天才卢卡·东契奇曾经在6月表态,他愿意代表斯洛文尼亚出战后续的窗口期比赛,“我知道我们即将面对西班牙和黑山这些强队,我会期待着再度穿上斯洛文尼亚的战袍,我也希望能够在球馆看到支持我们的人,就像去年在伊斯坦布尔(欧锦赛)一样。”但事实上,东契奇的身体状态并不允许他出战,那段时间他也没有代表NBA新东家独行侠队出战任何一场夏季联赛,而随着如今赛季将近,科科什科夫在太阳队成为了史上第一位非美国籍NBA主帅,斯洛文尼亚队更不可能召唤一年前的将帅三人组——因此,在竞争极度激烈的欧洲篮坛,过于依赖核心的球队、拥有较多NBA球员的队伍,在现行赛制下往往会受到最强烈的冲击。

一切正如塞尔维亚大将别利察所说:“要在冬天成为国家队的看客,这种感觉很糟糕。我为国效力了这么多年,看着他们在没有我的情况下出战,内心是很难平静的。”

NBA  /   斯洛文尼亚  /   德拉季奇  /   东契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