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斯浪费领先好局遭逆转 到底谁能击败“火箭”?

谢泽畅09-17 09:24

特约记者谢泽畅报道

到底谁能击败罗尼·奥沙利文?或者到底有谁能够击败休息近五个月,期间一场正式比赛都没有打的火老师?

至少在过去一周进行的2018上海大师赛上,2010年世锦赛冠军尼尔·罗伯逊不行,2015年世锦赛冠军斯图尔特·宾汉姆不行,背靠背夺得保罗·亨特精英赛和6红球世锦赛,近期豪取18连胜的90后小天王凯伦·威尔逊不行,而与之过往对战成绩仅为2胜11负的巴里·霍金斯更是不在话下,最终奥沙利文不负众望,以11比9毫无悬念第击败“霍师傅”,夺得职业生涯第三座上海大师赛冠军,并独揽高达20万英镑奖金。

其实整场比赛,奥沙利文都显得有点心不在焉,表现在经常不假思索地长台进攻,而屡屡略显草率的出杆给了霍金斯不少绝佳的机会。上半场的比赛,霍金斯延续了半决赛10比9绝杀丁俊晖的专注与韧性,一路打进决赛,他也曾连斩马奎尔,马克·威廉姆斯等高手,积累了极强的信心。一开局就单杆拿下125分,一度取得2比0和3比1的领先优势,而奥沙利文也打出单杆85,93和66分,将比分扳平。第7局,霍金斯一杆漂亮的132分重新领先,此后第10局以单杆63分,以6比4结束上半场。

但是晚场风云突变,奥沙利文如同大梦初醒般接连打出64,61,56和113分,仅用时50分钟就连下四局,一方面迅速逆势取得8比6的领先,另一方面也极大瓦解了霍金斯的手感,从第11局到第14局,“霍师傅”仅得了区区4分。虽然局分差并不悬殊,但“火老师”已经进入了闲庭信步的状态,上手就是进攻,不论结果。而霍金斯却依然在谨小慎微地疲于应付每一个球,巨大的心理压力多次造成动作变形,失误不断。

尽管第15局勉强扳回一城,但只需要拿出六成功力的奥沙利文已经足以取得胜利。第16局和第17局,都是霍金斯先上手出现失误,奥沙利文一杆打死,以10比7率先拿到赛点。火箭不断挥霍着机会,霍金斯也勉强挽回两个赛点,但从气势上后者已经无力回天,第20局奥沙利文单杆122分,以职业生涯第953杆破百结束战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