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奖金破千万仅差一步 追赶亨得利也不是梦

谢泽畅09-17 09:31

特约记者谢泽畅报道

赛后数据统计,奥沙利文平均出杆速度仅为16.2秒,远低于霍金斯的21秒,整个上海大师赛期间平均出杆速度为16.55秒,在全部参赛的24名选手中高居第一。换言之,火老师不仅赢了,而且赢得漂亮。

如果上海大师赛没有转为邀请赛,奥沙利文职业生涯的排名赛数量将增加到34个,距离“台球皇帝”亨得利的36个排名赛冠军记录可谓只有两步之遥。即便如此,以他目前堪称鼎盛时期的状态,区区三个排名赛的差距显然不再会像曾经那样遥不可及。更令人恐怖的是,上赛季世锦赛第二轮输给阿里·卡特(4月28日)之后,他已经近五个月没有打过一场正式比赛,从长期休假到上海夺冠,他没有任何热身或缓冲,就回归了那个无坚不摧的火箭。

据世台联官方统计,加上本届上海大师赛的20万镑奖金,奥沙利文自1992年转为职业以来,27个赛季已经赢得了总计9965634英镑奖金,距离一千万镑的里程碑可谓只有一步之遥。由于近年来斯诺克职业巡回赛普遍采用128名球员平行排位的赛制,间接导致了奥沙利文更加偏爱如大师赛,冠中冠等只邀请精英选手参与并且奖金丰厚的高规格邀请赛。过去五年,他在大师赛上三次夺冠,冠中冠两冠两亚,加上这次上海大师赛,可谓参赛性价比极高。

上赛季可能是火老师对于斯诺克最投入的一年,豪取5项排名赛冠军。从赛季初至今,他总共参加了16项赛事,8次进入决赛,6次夺魁。但是火老师近期也表示,自己可能不会像去年那样专注斯诺克了。对于一位已近43岁的“老将”来说,算不算又将开始一轮对于天赋神技的挥霍呢?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