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斯杯成告别聚会! 贝内特乌为国而战锁定胜局

张奔斗09-17 10:05

记者张奔斗报道

法国,总被说成是最浪漫的国度;法国男人,是否也是全世界最多情的物种?

朱利安·贝内特乌,在他与职业网球长达近一年的漫长告别中,一路泪水相伴。去年秋天最后一次参加巴黎大师赛,竟然一路连克沙波瓦洛夫、特松加、戈芬和西里奇突入四强,越是打到更深的轮次,赛后的泪水就越是控制不住。告别今年本土大满贯法网赛以及职业生涯最后一次大满贯之旅美网时,他也都是明显情难自抑。

法国男人,不仅仅是多情,而且是否还最具诗兴。他的美网赛结束的第二天,贝内特乌发了一条推特,“Jour 1 du reste de ma vie”——我余生的第一天。短短一行,却道尽了在与网球和压力相伴了半辈子之后,退役时那种如释重负与怅然若失的混杂情感。

上周末在戴维斯杯的法国主场,贝内特乌又流下了动情的泪水。原来,他在美网赛之后仅几天就接到了戴维斯杯队长诺阿的电话,邀请他最后一次为国家队效力。贝内特乌与好友马胡直落三盘击败了洛佩兹与格拉诺勒斯,帮助己队3比0横扫强敌西班牙,连续第二年打入戴维斯杯决赛。

对于一位单打排名从未打入过世界前20位而且10次打入ATP巡回赛男单决赛却竟然从未能赢得一个冠军的36岁老将来说,再没有比在戴维斯杯半决赛如此重大的场合为国家队锁定获胜的一分更完美的职业生涯结局——尤其是,去年年底法网对比利时的戴杯决赛之前,诺亚在最后一刻决定启用加斯奎特与赫伯特组合取代贝内特乌与马胡;贝内特乌事后表示,那是他整个职业生涯经受的最沉重打击。这一次,算是用最后的机会弥补了最大的遗憾。

很显然,戴维斯杯在贝内特乌心中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这也就是为什么,在戴维斯杯翻天覆地改制的过程中,法国队的小伙伴们是最激烈反对的一群。退役后的贝内特乌也不会闲着,明年将担任法国联合会杯代表队队长,而法国戴维斯杯代表队队长则将由毛瑞斯莫接替。法国的确是一个神奇的国度,他们很懂得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的道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