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坛依旧老炮儿为王 “火箭”夺冠击溃后辈夺权斗志

王晓都09-17 12:4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王晓都报道

9月16日晚,全新的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结束了2018年的争夺,最终卫冕冠军奥沙利文以11比9战胜了老对手霍金斯,成功卫冕,同时也加冕上海大师赛史上第一位三冠王。对于即将年满43岁的“火箭”来说,上海大师赛的新赛季首秀足够完美,只用了4场比赛就拿到了高达2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足够他偷着乐好久了。

回看新赛季至今,已经经历了三站排名赛和两站邀请赛,呈现出来的趋势依然老将凶猛,小将新人疲软的态势,短时间内,斯诺克依然难以改变“老炮儿”统治的现状。

经历了上个赛季满满一赛季的征程,加上以“七五三杰”奥沙利文、希金斯、威廉姆斯为首的老将阵营有着超强势的表现,新赛季开始之后,他们基本都处于持续休假调整的状态。希金斯和奥沙利文直接放弃赛季前三战排名赛,倒是对各种邀请赛和商业活动兴趣不小,变身空中飞人,到处走穴捞金。唯一勤勉于赛事的却是今年三度加冕世锦赛冠军的威廉姆斯,他甚至还在江西玉山的世界公开赛上夺冠,继续强势表现。

如果单从赛季前三站排名赛结果来看,似乎倒是挺和谐,70后代表威廉姆斯获得世界公开赛冠军,80后代表罗伯逊获得里加大师赛冠军,90后代表凯伦·威尔逊获得保罗·亨特经典赛冠军,三个时代的选手分享了赛季前三冠,再加上两个邀请赛6红球世锦赛和上海大师赛的冠军分别被凯伦·威尔逊和奥沙利文获得,又是比较均衡的格局分布。但细细看赛事的四强甚至是八强阵容,却会发现一大帮老家伙赛季初表现突出,甚至连48岁高龄的前世锦赛冠军彼得·艾伯顿居然时隔6年重返排名赛决赛。

在三年前世界斯诺克大改革之后,排名赛数量激增,给了更多角色选手机会,他们利用频繁参赛的机会取得了不少的突破,打破职业生涯排名赛冠军零的突破的人越来越多。而对于年轻的新生代选手来说,他们也同样面临着机遇和挑战。但似乎那一帮70后、80后的老家伙和中坚力量们不给他们太多的机会,赛季至今唯一能够与他们抗衡的只有凯伦·威尔逊一人。

尽管奥沙利文在夺冠之后一再强调自己的年龄和体力,他需要给自己放个长假休息,但看的出来,以他为代表的老将们对于赛场的野心不止满足于参与其中,享受斯诺克运动的同时,还在抑制着年代一代试图改变过去的努力。新的赛季还很漫长,有足够多的赛事给到老中青三代选手去直接对话,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年轻选手冲击老将,真正让斯诺克运动进入到90后,甚至是00后掌控的时代。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