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舍列娃落选女排世锦赛 俄罗斯缺兵少将突围艰难

山支09-17 16:38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女排世锦赛即将在9月底打响,中国女排若想完成郎导在赛前制定的进入六强的初级目标,除了要面对同组的意大利、土耳其女排,交叉循环赛中将会遇到的美国女排外,C组的另外一支强队俄罗斯女排的实力同样也不容忽视。

在不久前结束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中,俄罗斯女排闯入了最终的决赛并拿到了亚军。一直以来,由于俄罗斯女排的平均身高很高,队伍一直都延续着“高举高打”的风格。现在的这支俄罗斯女排,在网上的强攻实力依旧十分突出,尤其是她们的王牌接应冈察洛娃。

虽然瑞士赛俄罗斯女排发挥不错,但遗憾的是她们的强力主攻克罗特科娃在比赛中不幸受伤。在一次进攻中,克罗特科娃单脚起跳,由于身体失去平衡摔倒在地,导致韧带撕裂。这样一来,她不仅失去了参加世锦赛的机会,俄罗斯女排也缺少了一个稳定的进攻和保障人。

在最新公布的俄罗斯女排世锦赛14人大名单中,名将科舍列娃遗憾落选,主攻位置是沃隆科娃,伊尔琴科,科蒂科娃,比留科娃;副攻费蒂索娃,扎娅兹科,埃菲莫娃,柳布什吉娜;接应冈察洛娃,马尔金娜;二传斯塔特塞娃,罗马诺娃;自由人塔里舍娃,加尔金娜。

瑞士赛中,冈察洛娃的得分和成功率均排在所有球员的第一位,并且她在所有出场的比赛中都能得分上双且都是全队的最高分。无论球队输赢,冈察洛娃都是队中最稳定的一个得分点。而在世锦赛中,她势大力沉的进攻将会是中国女排在对阵俄罗斯女排时最难拦防的一点。因此,若是中国女排想拿下俄罗斯女排,对于冈察洛娃这一点一定要有所限制。

作为自1952年第一次女排世锦赛以来夺得金牌次数最多的队伍(包括前苏联时期),虽然近年来俄罗斯女排已经逐渐退出了世界女子排坛顶级球队的队伍,但她们的目标一定也是拿下这个冠军。而对于中国女排来说,自1986年后就再也没能问鼎世锦赛冠军。如果这次能在日本拿下冠军,就将是中国女排时隔32年再次夺冠。

作为新奥运周期的第一项大型赛事,这个冠军的分量非常重。因此剑指冠军的中国女排在世锦赛的赛场上容不得任何一点疏忽。既要对一流强队做足充分的准备,也不能对老牌强队有所放松,尤其是像俄罗斯女排这样网上实力强劲的队伍。对于俄罗斯女排这样粗线条的队伍,中国女排只要在发球方面做足文章,在拦网上给对方的主要进攻人不断施加压力,拿下俄罗斯女排并不会特别困难。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