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拳击联赛联总决赛落户厦门 两大拳击强国对决

蜗壳09-17 20:34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蜗壳报道

2018世界拳击联赛(WSB)总决赛厦门同安站将于9月26日19:00在环东海域新城——厦门市运动训练中心打响,两大拳击强国哈萨克斯坦和古巴将展开对决。这也是世界拳击联赛总决赛首度落户厦门,赛事规模、竞技水平皆为2018全球最高水平的拳击盛宴。

WSB( World  Series of Boxing,世界俱乐部职业拳击联赛)作为AIBA国际拳联旗下三大赛事之一,诞生于2010年,是目前国际范围内水平最高的职业团体赛事,也是国际A类赛事,更是奥运会和世锦赛重要资格赛。

WSB参赛运动员来自全球数十个国家,涵盖超100多名顶尖运动员。据统计,WSB共有近1200多名拳击手参与了WSB八个赛季的比赛。其中有50名运动员参加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7人获得奖牌,90名运动员参加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23人获得奖牌。

主办方介绍,此次比赛由国际拳击联合会(AIBA)主办,共吸引了12支队伍参赛,进入决赛的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狼队和古巴驯兽师队是WSB历史上成绩最出色的战队,此前各有四次闯入决赛。其中阿斯塔纳狼队三次夺冠,驯兽师队两度称雄。两队作为传统拳击强国,队中将有近10名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及美洲运动会冠军选手参赛,看点十足。

在发布会上,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吴明显在致辞中提到:这是世界拳击联赛总决赛首次落户厦门,也是厦门近年来举办规格最高、竞技水平最强的一场拳击比赛!“2018世界拳击联赛(WSB)全球总决赛”厦门同安站将在环东海域新城打响。作为环东海域新城高颜值的代表,滨海旅游浪漫线建设已初具规模,并成为同安体育产业崛起的生动写照。环东海域新城拥有同安湾漫长的海岸线和优美的滨海环境。在同安“两城五区一带”的产城融合布局中,“一带”指的就是环同安湾文化体育产业带。体育,也将成为同安新城的重要标签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发布会上,“2018世界拳击联赛(WSB)全球总决赛”冠军杯首次在中国亮相。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