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斯重返北京怒喷裁判:垃圾哨!他们杀死了比赛!

赵伟仑09-17 23:12 体坛+原创

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第二阶段,中国男篮时隔十年首次重返五棵松篮球馆,坐镇主场以88比79逆转战胜约旦队,在08奥运会男女篮功勋将帅和现场1万3千万人的注视下,拿下了这场跌宕起伏的胜利。

这个夜晚,曾经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老球员,重回五棵松观看晚辈们的表现,似乎这就是中国篮球的大日子。相比之下,正在对世界杯亚洲区仅有的7个名额(如果中国队最终排名前7,亚洲第八的球队也将获得资格)发起冲击的约旦队,孤注一掷,唯有胜利。

这是大部分约旦球员首次中国之旅,五棵松篮球馆对于他们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场地,但约旦阵中一人除外——赛义德·阿巴斯。

已经在CBA征战多年的阿巴斯,曾于2010-11赛季和2017-18赛季,以亚洲外援的身份,分别效力于北京首钢和北京北控两支球队,他对四九城也有很深的感情,这里的球迷也给他起了个特有的外号——“板儿爷,阿巴斯”。

“我来到中国已经很多年了,尤其是北京这座城市,感谢球迷们给予我的支持”,阿巴斯赛后也是如是说道,当他在第四节五次犯满离场之后,现场的一些北京球迷也是给这位约旦球员送上了掌声。

就像过往在CBA的每个赛季一样,今天的阿巴斯依然砍下16分6篮板的全面数据,但在这片熟悉的场地里,阿巴斯今夜过得并不开心。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约旦人主动要求发表对该场比赛的评价,一上来便直指裁判问题——执法今晚比赛的两名澳大利亚裁判和一名菲律宾裁判。

“比分很接近,非常完美,但我必须要表达一些个人观点,我本来不想说,但我听到了裁判不公平的判罚,”阿巴斯有些愤怒地说,“裁判吹罚了一些垃圾哨,真的很糟糕。我的最后一次犯规真的很糟糕。”

阿巴斯所说的最后一次犯规,发生在比赛第四节过半,这也让他提前告别了本场比赛。

“有一次争抢篮板中,21号胡金秋拽了我的手,裁判看到了,”阿巴斯继续解释说,“我跟他(裁判)说,我本来可以拿到这个篮板,但被他拽到了。但问题不在于这个篮板,问题在于他看到了这个动作,但吹了我犯规,我认为非常不合理。”

被裁判吹罚犯规的阿巴斯,一直在与裁判进行理论,迟迟没有离场,但这已经无法改变当值裁判的判罚。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阿巴斯最后更是发表极为愤怒的言论:“比赛结束之后,应该让重新回看这场比赛的录像,让他们退出执法这些比赛,他们杀死了比赛!这是一场比分接近的比赛,一场完美的比赛,应该让球员决定比赛,而不是裁判。”

不过,作为一名职业球员,阿巴斯赛后还是与中国队球员一一拥抱,为中国男篮的胜利送上了祝福,这或许也是约旦“板儿爷”在五棵松的最后一场比赛。

阿巴斯  /   约旦队  /   中国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