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金软景望带队进四强 老将回归一传或有提升

山支09-18 09:16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距2018年女排世锦赛开幕还有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各支参赛队伍正在陆续公布最终参赛的14人大名单,亚洲劲旅韩国女排的大名单也终于出炉。这份名单中,名将金软景以及李在英、梁孝珍、朴贞雅、李晓熙等“老面孔”纷纷榜上有名,曾经的主力接应金熙珍却又一次落选。

与此前进行的亚运会相比,韩国女排在世锦赛的阵容选择上稍有出入。本届世锦赛,韩国女排派出了罗贤贞、吴智永以及重新回归国家队的老将金海兰三名自由人。而林明玉、李多英、姜素辉以及黄敏暻四名队员没有出现在名单当中。

从韩国女排这样的阵容调整不难看出,她们最大的目的就是要解决困扰已久的一传问题,从而给核心进攻人金软景创造更好地进攻环境。作为世界级的主攻,金软景的进攻实力似乎并没有随着年龄的增长有大幅度的下降,反而在面对困难球时变得更加从容,处理球也变的更加游刃有余。

土耳其联赛和中国联赛的经历对于金软景来说无疑是一种赛场经验的积累过程,并且无论是在土耳其的俱乐部还是在中国的俱乐部金软景都是队内最为核心的进攻点。就今年的比赛来看,金软景的状态并没有什么大的起伏,这也就说明一旦中国女排在比赛中与韩国女排相遇,她将会是我们的一个考验。

除了金软景以外,另一位主攻李在英也值得中国女排的重点盯防。在今年中国女排输给韩国女排的比赛中,正是因为李在英的进攻成功率非常之高且中国女排拿她几乎没有任何办法。但在随后的亚运会中,中国女排完全抑制住了她的发挥,这同样也是我们最终取得胜利的关键因素之一。

金软景作为韩国女排的队长,在一次接受采访中曾表示今年希望能带领队伍闯入世锦赛的四强。话虽这么说,但金软景的这个希望或许终将只能是希望。由于队中的其他队员的实力并不突出,金软景几乎是靠着一己之力在带动整支队伍。而在世界范围内,除了中国女排以外还有巴西、美国、塞尔维亚、荷兰甚至土耳其女排等队伍的实力都在她们之上,金软景给队伍定的这个目标未免有些过高了。

即便是在阵容方面下足了文章,即便金软景的进攻实力依旧还属于世界一流的攻手,但韩国女排这支队伍的整体实力却并不会太强。更换了新队员的队伍并没有足够的时间去磨合,队内甚至还有三名高中生球员。如此一来,如果与中国队相遇,韩国女排看似并没有能拿下我们一线阵容的实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