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主帅:不担心班巴与武切维奇的磨合问题

孔阳09-18 11:30 体坛+原创

在今年夏天的选秀大会上,奥兰多魔术队选中了来自德克萨斯大学的中锋班巴。这样一来,很多人都认为球队原先的白人中锋武切维奇的定位就非常尴尬。不过球队主帅克利福德表示,他并不担心班巴与武切维奇的共存问题。

2012年,武切维奇来到了魔术队阵中。在过去的这6年当中,这位黑山内线场均可以砍下14.8分外加9.8篮板,投篮命中率也达到了49.9%。不过,今年夏天魔术队选中了班巴。很多人都认为,班巴才是未来魔术队在内线的答案,武切维奇在球队当中的位置会日益显得尴尬。

但是,主教练克利福德还是对二人的磨合问题颇有信心。“我觉得在一开始的时候,他们两个人在共存上可能会存在着一些问题。不过,我会针对这些问题制定战术,从而让他们能够相互融合。”克利福德说道,“在我看来,他们是能够在一起共存的,当然这也与班巴的成长速度有关。对于年轻的球员们来说,我希望把他们放在更合适的位置上,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

从技术特点上来看,武切维奇更为偏重于进攻,但班巴则更为偏重于防守。与此同时,武切维奇拥有着一定的中远距离投射能力。从这一角度来看,班巴和武切维奇可以在进攻端分居高低位。而在防守端,班巴的覆盖面积更大一些,他也能帮助黑山内线进行协防补防。

或许在未来几年之后,班巴就能独当一面,成为魔术队内线的核心。而在那时,武切维奇也就失去了在这支球队效力的意义。不过就目前来看,武切维奇还依旧是魔术队阵中很重要的一员。但更偏重于防守的克利福德教练似乎对于班巴更具期待。他表示,班巴一直都非常努力,未来的前途一定无比光明。

“他还很年轻,还在长身体,他今夏休赛期非常努力,从夏季联赛开始到现在他都每天来球馆训练,他现在变得更强壮一些了,他非常受教,我很期待接下来和他一起合作。”

武切维奇  /   魔术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