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世界杯病毒祸害热刺 完胜皇马≠能赢国米

林良锋09-18 15:51 体坛+原创

欧冠小组赛B组

国际米兰VS热刺

周三00:55 PPTV 

体坛+记者林良锋报道

热刺在欧冠和国际米兰重逢,故事很多,不仅因为七年前的“大圣戴帽”,还有眼下波切蒂诺的母牛传奇。

“给麦孔叫辆出租车!”

七年前在梅阿查,热刺不到半场就落后04,十足的刘姥姥进大观园,被场面震得手足无措。不仅热刺替补席上个个面子挂不住,主队球员都同情起对手来。两位喀麦隆人在场上“兵戎相见”,中卫巴松效力热刺,盯防同胞埃托奥。四球落后,巴松发现埃托奥已经不再面对热刺后防拿球,而是越来越远离自己,于是追问对方:“你这是搞什么飞机?”埃托奥充满同情:“我不想再让你难堪。”

巴松听了更加难堪,但一位队友怒了。贝尔决心要给对方一点颜色看看,开启了个人带球闯关模式,三个进球仿佛复印件,以相同方式灌进国际大门,现在轮到国际米兰后卫麦孔难堪了。目睹大圣发威,埃托奥既惊又怒,他一边问巴松:“这是唱的哪一出?”一边歇斯底里呵斥后防队友:“搞他呀!”巴松觉得好笑:“你怕是只见识了他的一半功力。”

尽管惜败34,但热刺差点搞出44的大新闻,贝尔只手为热刺捞回了面子,也为自己开启了走向更大舞台的大门。回到主场,热刺轻松31胜出,贝尔再次蹂躏麦孔,白鹿巷高呼:“给他叫辆出租!”

世界杯病毒祸害热刺

热刺在那个赛季之后,等了5年才挣来重返欧冠的资格,贝尔早已在皇马两次举起大耳朵。国际米兰则在续了一季欧冠后,陷入低谷,比热刺多花了一年才回归,一抬头:“怎么老是你?”虽然国际米兰本季起步不顺,四战仅胜一场,热刺却没有轻敌的本钱。该队刚刚英超连败,主炮凯恩状态欠佳,本该在首轮作客梅阿查时,全力以赴,在争夺小组次席的直接对抗中,占据先机。人们却发现两名主力没有随队!右闸特里皮尔和中卫阿尔德韦雷尔德因“技术原因”,被留在后方。这让媒体大惑不解,部分热刺球迷也心惊肉跳。技术原因?这不就是轮换吗?但该轮换的难道不是凯恩?热刺的阵容遭伤患打击,不仅缺了门将洛里斯,中场阿利和西索科,还要撤下特里皮尔和阿尔德韦雷尔德,这也赌得太大了吧?

热刺有9名球员代表各自国家队打到世界杯的最后一刻,但受到状态困扰最多的,貌似是凯恩。英格兰和热刺双料队长自俄罗斯载誉而归,又添门帨之喜,屋里屋外忙得不亦乐乎,略显疲态也很正常。很多行家都呼吁:别揪着凯恩不放,这么些年一直维持高水平,上吊也让人喘口气。波切蒂诺让凯恩领衔出征,却让两名后卫喘息,不大好理解。他坚持:“我们需要调动全队,世界杯之后本队处境和别的球队不一样,本队为每个球员安排了不同的轮换时间表,有人要在欧冠期间轮休,这次轮到基伦和托比,但也可能是别人。”

波叔“母牛论”又成经典

按照两队眼下在联赛中的处境,对比双方过去三年的欧战经历,实力差别,热刺多少已经脱贫,处子上升期,本不应该对作客国际米兰大惊小怪。然而,热刺的阵容相对单薄,同组又有巴萨,大意不得。七年前,热刺挑战的是欧冠得主,紧张很自然。上赛季,热刺又是个欧冠得主同组,但客场逼平,主场完胜,进步实在。中场核心埃里克森表示:“我没有看当年的直播,但加盟热刺后,想不看这个片段都做不到,希望这次我们能留下属于自己的回忆。”

彼时的热刺在老雷德纳普的率领下,没有包袱,年轻有为,一路闯关直至八强,途中淘汰了国际的宿敌米兰,后者的中场核心加图索还因一时冲动,伸手去掐老雷的助手乔丹的脖子,赛后遭到很多英格兰名宿的嘲笑:“他这是有眼不识泰山吧?乔丹也是他敢惹的?”乔丹在球员时代是出名的硬汉,论打架是一把好手,进球后咧嘴一笑,两枚门牙处空空如也,这都是打架的纪念。

及后热刺被皇马淘汰后,很多人惋惜:缺经验啊!克劳奇吃了红牌,导致热刺过早失去翻盘的希望。今非昔比,热刺已经攒了两季欧冠,有了完胜皇马的心得,波切蒂诺却不觉得那是值得骄傲的本钱:“经验是好事,但并不值得依赖。如果一头母牛,过去十年都在同一时刻看到火车在眼前通过,你问它下一班火车啥时候来,它未必知道。”这番母牛轮让在座的媒体莞尔,情不自禁想起了当年坎通纳的海鸥论,法国人略带哲学意味的喃喃自语:“海鸥跟在拖网渔船后面,是希望船上有人抛下沙丁鱼。”他本意是挖苦媒体做狗仔队,却让在座的意大利媒体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波切蒂诺希望热刺能从过去的教训中学乖一点,埃里克森则希望能在这座著名的球场能有所作为。他不是第一次代表热刺去梅阿查,加盟第一年他已经在欧联杯助热刺淘汰过对手:“如果我连中三元球队却输了,我不会有什么好心情。个人当然开心,但对于集体还是失望,我要是真的戴帽,希望是热刺是赢了。”

麦孔  /   贝尔  /   波切蒂诺  /   阿尔德韦雷尔德  /   特里皮尔  /   热刺  /   国际米兰  /   英超  /   意甲  /   欧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