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第一帅自带克星光环 他踢中超球队从未输过

安晓君09-19 13:35 体坛+原创

亚冠1/4决赛次回合,天津权健0比3不敌鹿岛鹿角,两回合总比分0比5遭淘汰。鹿岛30岁的右后卫内田笃人首发出场,并且奉献一次助攻,内田总共在亚冠中8次对阵中超球队,结果6胜2平保持不败,无愧中超球队克星。

对于内田笃人,给中国球迷留下的第一印象就是帅,被球迷们称为亚洲最帅的球员。实际上,他的足球生涯更精彩,2006年1月,不到18岁的内田笃人从清水东高毕业就加盟了鹿岛,并且在处子赛季就成为球队的主力,当年出战28场J联赛,还获得了J联赛的最佳新人。此后,内田在鹿岛顺风顺水,也进入了日本国家队。在2010年决定留洋之前,内田代表鹿岛鹿角参加了124场J联赛,21场日联杯,11场天皇杯以及20场亚冠联赛。

2010年,内田笃人以110万欧元加盟了德甲沙尔克04,迅速成为球队主力右后卫,也长期占据日本国家队主力右后卫位置。不过2015年之后,内田遭遇伤病困扰,一年多时间没有代表球队出战,最终在2017年的夏季转会窗加盟了德乙的柏林联合俱乐部。而在德乙,内田笃人出场次数也极少,最终在今年1月份以20万欧元的低廉转会费回到了鹿岛,继续身披自己之前熟悉的2号球衣,也时隔多年重新征战亚冠。

值得一提的是,内田笃人在鹿岛一直扮演着亚冠联赛中的“中国球队克星”角色。2008赛季亚冠,内田笃人在鹿岛1比0击败国安的比赛中首发;2009赛季鹿岛对申花1胜1平,内田笃人继续首发并打满全场;2010赛季,鹿岛双杀亚泰,内田笃人全部首发。

本赛季亚冠,鹿岛在亚冠相继和申花、上港以及权健交手。亚冠小组赛,鹿岛主场对申花,内田笃人首发打满全场,双方1比1战平。次回合对申花,内田笃人没有出场。亚冠1/8决赛鹿岛对阵上港,内田笃人因伤没能出场。亚冠1/4决赛两回合对阵权健,鹿岛分别以2比0和3比0双杀权健,内田笃人均是首发出场,其中在第2场比赛中送出1次助攻。

也就是说,内田笃人在亚冠中8次对阵中超球队,战绩是6胜2平。而实际上,内田笃人效力于日本国家队期间,对阵中国队也是保持不败。

内田笃人  /   鹿岛  /   中超  /   亚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