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古深陷“二轮游”怪圈 排名下滑难搭总决赛末班车

尼亚09-19 16:3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尼亚报道

自法网打进女单四强以来,穆古拉扎在巡回赛场便难有佳绩。从草地赛季到北美硬地赛季再到亚洲赛季,穆古拉扎一直未能取得连续两场胜利。在9月19日进行的东京顶级赛女单第二轮中,穆古拉扎以1比6、2比6负于美国选手里斯克,连续五站比赛都未能突破第二轮大关。如今,距离WTA年终总决赛还有一个月,而对于表现不尽如人意的大满贯冠军穆古拉扎来说,若不能在这个亚洲赛季有所作为,她将错过今年的新加坡之行。

2017年,穆古拉扎经历了一个相对成功的赛季。尽管西班牙人在一整年中的状态时常起伏不定,但她在大满贯赛场表现还算稳定,她在澳网闯入八强、在法网和美网也都打入第四轮。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她在温网连克科贝尔、库兹涅佐娃、大威等高手,捧起职业生涯第二座大满贯冠军奖杯。之后在辛辛那提,穆古拉扎延续了良好状态,击败凯斯、普利斯科娃和哈勒普等名将登顶女单冠军,去年此时,穆古拉扎首登世界第一。

然而,随着功勋教练马丁内兹的离开,穆古拉扎似乎也陷入了低谷,她打法的侵略性降低,放弃了自己最擅长武器的她表现也一落千丈。以往,穆古拉扎被视作大赛型球员,但这个赛季,她在大满贯赛场的表现几乎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

除在法网打入四强之外,其他三项大满贯穆古拉扎均爆冷止步第二轮:澳网负于排名88位的谢淑薇、温网负于排名47位的范·乌伊梵克、美网更是输给了排名只有202位的资格赛选手穆婥娃。截至美网结束,本赛季西班牙人的战绩为23胜利14负,且只有一个蒙特雷的国际赛冠军入账。而自从法网之后,穆古拉扎就未能在一项赛事中连续取得两场胜利。

目前,穆古拉扎的世界排名已经从年初的第二位掉到了第十四位,若想搭上WTA年终总决赛的末班车,那么接下来的亚洲赛季,将是她的最后机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