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昉洁家乡作战克苦主 女单新帅罗毅刚带来新风貌

李婷09-19 17:0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力克辛杜、马林等世界名将获得女单亚军,高昉洁在这一次的中国公开赛首轮就给我们带来惊喜,2比0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资颖,小将高昉洁表示自己打出了信心,而罗毅刚的到来也给了中国女单不一样的风貌。

首轮遭遇戴资颖,这对高昉洁来说实在是一个下下签,昨晚的赛前准备中,教练告诉高昉洁要有信心,因为“高水平运动员也不是那么难突破”,于是今天这场球,高昉洁没有太去想结果会怎样,抱着冲击戴资颖、去拼每一分的态度,出现在了家乡父老面前。

其实一开始,高昉洁觉得自己打得并不好,但是她发现戴资颖比她打得更不好:“她最近状态确实不太好,所以给了我赢的机会,虽然比赛中她还是给我制造了一些困难,但我一直没有放弃。”最终,高昉洁以21比17和21比16连拿两局,成功战胜世界第一,闯过中国公开赛首轮关卡。

对于这场比赛,高昉洁赢了很开心,但戴资颖输了也没有太失落,她表示自己今天输球主要在于失误太多。此前一段时间,戴资颖连续进行了很多比赛,但她觉得这并不是自己输球的借口:“大家都这样,那就尽力去打,各凭本事吧。”戴资颖表示下半年比赛还有很多,这次失利也就当做一种调整。

和戴资颖赛后只言片语不同,高昉洁是有问必答。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上,高昉洁曾经用击败辛杜和马林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但是之后一年再没有更大的进步,这一次,在家乡作战,能否也拥有这般突破性的表现,高昉洁说自己没有想那么远,还是先一轮一轮打好。

在这场比赛进行的时候,有一个很嘹亮的加油声时不时从观众席传来,高昉洁觉得那应该是自己的父亲:“这次回来比赛还没见过家人,但加油最大声的应该是我爸。”虽然高昉洁说比赛中自己也无法分辨出那到底是不是自己的父亲,但觉得“有家人给加油自然最好了”。

其实近一段时间以来,中国女单在对苦主戴资颖的战绩是非常漂亮的,世锦赛何冰娇击败对方,上周日本公开赛陈晓欣战胜对方,这一次的中国公开赛又轮到了高昉洁,很多人把中国女单这样的点滴变化和进步归功于不久前才来到国家队执教的罗毅刚。

说到新任的罗导,高昉洁滔滔不绝:“罗导真的是非常用心有责任心的教练,我们现在一天四练,他都从早到晚陪着,他对于每个运动员只有发现问题该讲的都会讲。我记得他打球的时候就是打技术的人,我们和他打球的时候也觉得他的技术特别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