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女单成绩稳中有升 惊喜中或迎来复兴曙光

逾晖09-20 08:04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逾晖报道

近来,国羽女单的成绩算是有了一个稳步的提升。陈雨菲是一直延续着稳定的表现,虽然仍然难以触及冠军,但各项赛事基本都打出了自己真实的水平和应有的名次,偶尔还能有一些高光表现,比如亚运会团体赛中击败山口茜。而陈晓欣,高昉洁,蔡炎炎等年轻选手也不断涌现,为国羽女单的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何冰娇、高昉洁与陈晓欣更是先后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资颖,也表现出了国羽女单的教练组对戴资颖的研究比较透彻,比赛过程中有很好的战术安排。

女单组前段时间更换了教练,罗毅刚担任女单组教练。在国羽女单的鼎盛时期,国羽女单在女子打法男性化的方向下,对全世界的选手都保持着身体素质与进攻能力的优势。而目前的形势,女单进入了百花齐放的时代,中国女单在衰落之后,与一流国际选手最大的差距,恰恰就是身体素质。

单打仍然是一个拼身体和能力的项目,无论是奥原希望和山口茜的体能,还是马林的速度,因达农与戴资颖强大的核心力量,抑或是辛杜身高和进攻能力,中国队的年轻女单里尚无人拥有这样出众的能力。譬如2017年世锦赛女单决赛,奥原希望与辛杜在115分钟里表现出来的骇人的体能与技战术素养,国羽女单中没有人能够企及。

未来的路还长,但就目前来看,中国的女单正向着一个好的方向发展。陈晓欣赢下戴资颖的比赛,能够明显的看出,在这场比赛中陈晓欣的表现,比起过去的她,在核心力量有了非常大的提升,这令她在跑动和连贯的过程中身体更稳定,进攻和速度有了一个极大的进步。胜利也就水到渠成。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能够避免伤病,按照这样的成长速度,陈晓欣的职业生涯很可能会达到更高的高度。

但同时,我们仍然不能放松警惕,毕竟在辛杜退赛,戴资颖出局后,中国公开赛上仍然强敌环伺。马林、奥原希望、山口茜、因达农等一流选手,依然是年轻的国羽小花们夺冠之路上必须要迈过的坎。而国羽仅仅是在对阵戴资颖时,有比较有效的办法,国羽小花们与山口茜、马林等人的交手记录,仍然是负多胜少。要想实现女单的复兴,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