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耶特:不后悔执教申花 特维斯以为我们会夺冠

黄何09-20 13:48 体坛+原创

虽然过去一年多在西甲和中超都成绩黯淡,乌拉圭人波耶特后来又在法甲找到了新工作,不过最终的结果还是离开了波尔多的帅位,目前在伦敦家中休息。近日,波耶特在接受香港媒体《南华早报》英文版采访时,对于在中国执教的这段经历,他表示在上海的经历非常棒,自己并不后悔去申花,离开申花是因为自己很难将球队打造成自己想要的风格。

波耶特球员时期是乌拉圭国脚,曾在切尔西和热刺效力多年。退役后先后执教过布莱顿、桑德兰、雅典AEK、皇家贝蒂斯以及上海申花等俱乐部。谈及对中国的印象时,波耶特回忆道:“第一次去中国时,我走进了一部电梯,并且按下楼层按钮,当电梯门打开时,人们一瞬间都涌了进来,让我很难出去,起先我觉得这很不可思议,但后来我意识到自己是个外来者,所以不得不尽力去调整适应。在中国,你如果在电梯前不加快速度行动,你是很难能够挤上电梯的。从那以后,我就会保持良好的心态等电梯平稳后再进去。”

不过,适应了中国节奏的波耶特仍旧直言在上海的那段时间是一次非常棒的经历,“我经常会去商场感受人们的活力,但很少会有人认出我。”虽然离开上海,但执教申花在波耶特看来是自己的一段宝贵财富,“在上海生活是一段非常棒的经历,虽然语言交流有困难,并且足球竞技水平也不如我之前执教球队所在的联赛高,但是他们有很大的决心去改变、提高。”

采访的话题再次谈到特维斯,波耶特表示:“特维斯是一位很成功的球员,但是当人们谈到钱的时候,如果你知道中国的现实情况,你应该去追逐更少的钱,那里是一个很适合踢球的地方。特维斯最初认为我们是一支能够赢得联赛冠军的球队,但不幸的是,这不是事实。他受了一些伤,但当他保持健康的时候还是非常出色的。”

在关于离开申花的原因,波耶特的说法是:“我最后还是决定离开申花,因为我发现我很难打造一个我想要的球队,但在和俱乐部合作期间,我觉得俱乐部还是非常职业的。”


波耶特  /   申花  /   中超  /   特维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